巴萨评估签格列兹曼风险:FIFA不干涉 等降价1亿

巴萨评估签格列兹曼风险:FIFA不干涉 等降价1亿
2018年05月11日 09:30 新浪体育
格列兹曼到底是1亿呢?还是2亿呢? 格列兹曼到底是1亿呢?还是2亿呢?

  据西班牙《国家报》和《每日体育报》报道,在引进格列兹曼方面,巴萨非常小心,尽力要避免在法律方面出现问题,毕竟格列兹曼与马竞的合同2022年才到期。法国人目前的合同毁约金为2亿欧元,但到了7月1日,他的合同毁约金会下降到1亿欧元。

  据巴萨内部人士透露,巴萨俱乐部内的律师最近两个月一直在评估球队引进格列兹曼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经过评估后,律师们得出的结论是国际足联不会干涉格列兹曼的转会,因为这是同一个足球协会内的两家俱乐部之间的事务。国际足联有关球员转会的规则,只适用于球员的国际转会,而同一个协会内部的球员转会,由当地足协处理。

  面对马竞的威胁,巴萨希望能获得法律方面的保障。就在近日,马竞最大股东希尔-马林表示,巴萨一个赛季都在施加压力,马竞会要求巴萨就不当行为做出相应赔偿。

  马竞对巴萨暗地里的做法以及公开的表态不满。马竞主席塞雷佐多次表示,格列兹曼是马竞的非卖品。最近一段时间,巴萨俱乐部想与马竞进行谈判,但都被马竞拒绝。马竞用得到格列兹曼,而且现在球队正在备战欧联杯决赛,根本不是谈球员转会的时候。

  马竞仍然希望与格列兹曼续约,而即便最终巴萨要支付合同毁约金挖人,那马竞也想让巴萨拿出2亿欧元而不是1亿欧元。因为有非常充足的证据表明,巴萨与格列兹曼的接触在他的合同毁约金下降之前就开始了。也就是说,如果有其他俱乐部求购,马竞原本可以在7月1日之前获得2亿欧元的合同毁约金的。

  不过马竞的想法很难变成现实。何塞·帕埃斯曾在国际足联工作,是一位球员转会方面的专家,他分析说,马竞只能向西甲方面表达不满,要求西班牙足协处罚巴萨,然而虽然国际足联禁止其他俱乐部与一位合同还有半年以上时间的球员接触,西班牙足协的内部规定却是,如果球员合同有毁约金条款,那这一条规定就无效。西班牙足协认为,如果球员可以支付毁约金随时毁约,那他们在毁约之前就必须要与其它俱乐部接触。

  格列兹曼与马竞的合同2022年6月30日到期,但每年夏天,他都可以买断合同,因此正常的话,他必须先和其他俱乐部达成一致。马竞认为巴萨和格列兹曼在7月1日之前谈的,因此他的合同毁约金必须是2亿欧元,也是没有道理的。因为西班牙足协相关规定允许其他俱乐部提前接触合同存在毁约金条款的球员。而国际足联的法规只对国际转会有效,巴萨和马竞之间的纠纷属于西班牙“内部矛盾”,由西班牙足协解决。(伊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