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一人帮巴萨净赚17分 没他巴萨绝不可能排第1

梅西一人帮巴萨净赚17分 没他巴萨绝不可能排第1
2018年04月02日 10:58 新浪体育
又是梅西,拯救了巴萨 又是梅西,拯救了巴萨

  对塞维利亚的比赛,梅西在最后时刻取得一球,帮助巴萨取得宝贵的1分,同时也确保了巴萨保持不败的纪录。

  据西班牙《阿斯报》统计,梅西本赛季的进球和助攻,已经直接为巴萨带了17分的积分,如果没有这位阿根廷巨星的贡献,巴萨是不可能占据积分榜第一的位置的。

  在梅西的25个进球中,有7个进球为巴萨带了10分的积分。其中对阿拉维斯,他的2个进球帮助巴萨2比0战胜对手。2比2平塞尔塔的比赛,他打入了其中1球,2比1胜阿拉维斯的比赛,梅西最后时刻罚入一个任意球。

  此外巴萨1比1平拉斯帕尔马斯,梅西也打入1个任意球。对马竞梅西打入致胜进球,让球队多拿2分。而上周六对塞维利亚,他又用进球为球队带来1分。这还没算其他一些他有决定性作用的比赛,比如对西班牙人(他上演帽子戏法),对埃瓦尔(他上演大四喜),此外对贝蒂斯和对皇马,他也都有出色表现。

  梅西本赛季12次助攻,对赫塔菲他助攻保利尼奥得分,将比分改写为2比1。对瓦伦西亚他助攻阿尔巴将比分改写为1比1。对西班牙人,他助攻皮克扳平比分。还有一些比赛,梅西既有进球,又有助攻,3比0胜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梅西有2个进球,1次助攻。4比2逆转皇家社会的比赛,他有1次助攻,1个进球。助攻层面,梅西为巴萨带来7分积分。

  对塞维利亚,梅西替补登场,这个进球不但在集体层面有用,在个人层面,也帮助梅西改写了重要数据。如今梅西成为了西甲历史上替补登场取得进球第五多的球员。统计显示,梅西在以替补身份登场后,打入了21球,在西甲替补射手榜上位列第五,落后前西甲球员马努·萨拉比亚也只有1球。

  在西甲历史上,萨利纳斯替补登场后打入过28球,保拉打入过27球,潘迪亚尼打入过23球,萨拉比亚打入过22球。值得一提的是,在梅西的这些对手中,大部分都是那种以善于在替补登场后取得进球著称的球员,而梅西的职业中坐替补席的次数并不多,他是球队无可争议的主力,事实上,从2013年10月以来,梅西只坐了12次替补席。不过只要梅西坐替补席,对方即便领先也不敢庆祝,如果看到梅西热身,那对手更会感觉恐惧。(伊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