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受伤皇马又赚到了?想拿欧冠得有多少运气

内马尔受伤皇马又赚到了?想拿欧冠得有多少运气
2018年02月28日 16:18 新浪体育
内马尔受伤对巴黎打击很大 内马尔受伤对巴黎打击很大

  如果你支持的是一支有望争夺欧冠冠军的球队,那么越到赛季后半段,你可能就越怕看到和伤病有关的消息。最近几天,内马尔和科曼的伤病消息牵动着巴黎和拜仁球迷们的心,而他们的伤势也可能影响到本赛季欧冠的局势。“怎么偏偏就是他呢?怎么偏偏就在这个时候呢?”这样的无奈叹息,几乎在每一年的赛季冲刺阶段都会出现。

马尔基尼奥斯也受伤了马尔基尼奥斯也受伤了

  本来巴黎就在欧冠遇上了皇马这样的强敌,首回合还带着1-3的不利比分回到王子公园球场,如果次回合内马尔无法出战,对法甲豪门无疑是巨大的打击。而在拜仁这边,边锋位置虽然不缺人,但在罗本和里贝里年事已高的情况下,科曼是球队最有威胁的边路突击点了,他本赛季首发的比赛中拜仁能有88%的胜率,否则胜率就跌至68%。虽然拜仁不像巴黎那样立刻就要面临直接和皇马的对决,但就科曼对球队的重要性而言,有没有他可能就是止步八强/四强和有望冲击冠军的区别。许多球员和教练都说过,想要赢得欧冠冠军,需要许多方面都达到完善乃至完美。抵抗伤病的侵袭,当然就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

科曼受伤对拜仁影响很大科曼受伤对拜仁影响很大

  但你说巴黎和拜仁没有注意吧,这两名球员都是在比赛中受伤的,和疲劳累积未必有多大关联。在和对方球员的拼抢当中遭遇伤情,除非对方是明显故意冲着人的铲抢,否则你很难说对手有多大的责任。马赛后卫阿马维更是表示,内马尔总是想找犯规,总是想挑衅对手,这样做就是容易受伤。而拜仁和柏林赫塔这场比赛,原本首发的是罗本和里贝里,科曼在替补席上待命。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希望换上科曼打开局面并且争取胜利,这也十分正常。就算没有争胜的绝对需求(德甲领先优势已经够大了),比赛后半段用科曼换下罗本或者里贝里也是常规操作,谁知道偏偏赶上受伤了呢?

上赛季欧冠对皇马,莱万遭遇伤病困扰上赛季欧冠对皇马,莱万遭遇伤病困扰

  当球队遭遇伤病打击的时候,球员、教练、球迷和媒体会分析一些原因,比如训练强度、训练场状况、疲劳累积等等,而且这些因素有时候确实跟球员受伤有直接关联。但有的时候,伤病就是来得那么不凑巧,尽管你小心翼翼,有时候还是难逃伤病侵袭。著名的墨菲定律当中有这么一条: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莱万几乎从不受伤,出勤率能超过95%,但就是最关键的欧冠对皇马之前伤了;本赛季拜仁吸取教训引进了瓦格纳作为莱万的替补,结果在相对缺少人选的边路爆点这方面,担心科曼顶不住,结果科曼又伤了。有的时候就是这样,你越怕缺少的人,你越觉得不可替代的人,有可能会在最缺不得的时候倒下。

皇马最近一次欧冠出局……皇马最近一次欧冠出局……

  皇马自己当然也吃过这样的苦头,比如说他们最近一次欧冠出局的时候。那个赛季的22连胜至今令人印象深刻,皇马也打出了非常精彩和强势的表现。但到了对阵尤文图斯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之前,莫德里奇和本泽马两员大将受伤,安切洛蒂只能派上拉莫斯打首回合的首发后腰位置。虽然水爷也踢过后腰,但那场比赛他的发挥并不好,完全无法起到莫德里奇在中场的作用。安帅在自传中提到,那个赛季前他并不希望阿隆索离队,因为这样可能会给阵容结构带来隐患。你越怕这个“定时炸弹”会爆炸,偏巧就赶上了。当然尤文这边也有博格巴错过了首回合,不过法国人第二回合及时回归,并且表现不错。一个队阵容再厚实,总会有些填不了的缺,真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就很难办了。

这一球这一球

  同样,皇马球迷们可能还记得对阵尤文图斯的半决赛首回合,哈梅斯的那个头球冲顶。在斯图拉罗的轻微阻挡下,这球被挡到了横梁上。当时的比分是1-1,如果此球打进,皇马无疑会占据一个更有利的位置。就这个球而言,你很难说J罗顶得不够好,斯图拉罗这样奋不顾身的拼抢也未必就能避免丢球,但最终的结果就是球没有进。在欧冠高手之间的对决中,这样的球你能数出很多。15-16赛季欧冠决赛,格列兹曼点球砸横梁,胡安弗兰点球中立柱,皇马最终捧杯。如果点球被扑你可以说质量不高,那么这种打在门框上的点球,真的说踢得就很差吗?都说足球比赛还是靠实力说话,但在实力接近的强强对话中,运气起到的影响有时候比人们想象的更大,毕竟一个球进不进可能就是领先和落后的区别。

争夺欧冠哪有那么容易争夺欧冠哪有那么容易

  随着英超本赛季的强势回归,欧冠的争夺愈发激烈了,很多对决的走势和结果都难以预料。在这样的情况下,阵容配置,临场调整,球员的伤病情况和应变能力,球队比赛当天的状态,场地条件,裁判吹罚,乃至运气因素……那些可控的,不可控的,小心翼翼希望避免却还是没躲过的,都有可能影响到最终的比赛结果。即便是巴萨“梦三”的巅峰时期,也不是遇到谁都能保证战而胜之的。要把一个欧冠冠军过多归因于运气,这也没有必要;但在夺得欧冠冠军的道路上,运气因素肯定是不能忽视的,一路“倒霉”也很难赢得冠军。在一轮轮过关斩将的过程中,你需要比对手某些方面更好,这些方面有时自然就包括运气。赢得欧冠需要多少运气?这个问题,只有到了场上才会有答案。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你瞧 那个让哈维爆粗的皇马又杀回来了

  瓜帅穆帅拿联赛杯就被夸 温格为什么逃不了被黑

  曼联大谜题!博格巴和穆里尼奥到底谁在拖累谁

  AC米兰碰阿森纳成了段子PK!苦日子还要熬多久

(责编:布伊利)
欧冠皇马巴萨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