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加冕三冠王的十大理由:梅西仍强 防守变好

巴萨加冕三冠王的十大理由:梅西仍强 防守变好
2018年01月29日 14:40 国际足球综合
巴萨力争三冠王 巴萨力争三冠王

  对于巴萨球迷来说,这是幸福的时代。球队三线作战中体现出的极佳状态令球迷们对其保持乐观态度,甚至已经开始期待他们本赛季有机会赢得的第三个“三冠王”。西班牙媒体《马卡报》基于球队表现,分析出了巴萨再夺“三冠王”的十条有利条件。

  西甲已成囊中之物

  如今,西甲似乎已被巴萨收入囊中。《马卡报》根据统计数据分析,认为只有巴萨有能力最终夺冠,在西甲的历史上从来没有球队可以在落后11分的情况下逆袭捧杯。尽管如此,此前也曾有四次排名第二的球队最终逆袭夺冠的事件发生,49-50赛季的马竞和91-92赛季由克鲁伊夫带领的巴萨皆完成此功绩,那时在西甲赛场上,比赛获胜只得到2个积分,而两次最后丢冠的都是皇马。

  欧冠赛场的决定性因素

  在欧冠赛场上,巴萨的表现同样亮眼,在小组赛阶段以头名出线。此外,巴萨的进球也极具破坏性,如今他们取得9粒进球,仅失1球。毫无疑问,欧冠的竞争更加残酷,也直接影响到巴萨本赛季是否可以最终夺得“三冠王”。在1/8决赛场上,巴萨将直面切尔西这块难啃的骨头,这也是巴萨前进路上的一块绊脚石。

  对国王杯的“钟爱”

  国王杯如今的4强中,巴萨是夺得国王杯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巴萨在国王杯赛场上,近几年7进决赛,最终6次捧杯。而如今,在皇马和西班牙人已然出局的情况下,《马卡报》认为巴伦西亚是唯一一支可以阻挡红蓝军团夺冠道路的球队。

  防守端的提高

  这是巴尔韦德指教下的巴萨的一大特点,这也是他所一直坚守的。对于这支巴萨来说,一粒进球价值更大,而数据也证明了这点——欧冠仅丢1球,西甲20场比赛丢9球,国王杯丢2球。

  梅西的亮眼表现

  阿根廷人现在正处于他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之一。“赢球的宠儿永远都是拥有梅西的球队。”瓜迪奥拉在去年12月时发表此言论,而这并非全无道理。拥有梅西这样级别的球星,巴萨有能力去赢得一切。梅西本赛季已取得26粒进球,助攻数据同样亮眼。如果他继续保持此状态,战胜巴萨将非常困难。

  库蒂尼奥的加盟

  可以肯定的是,库蒂尼奥无法代表巴萨出战欧冠赛场,但他同样可以帮助球队实现“三冠王”的目标。在对阵西班牙人的比赛中,巴西人替补登场,换下伊涅斯塔,他在场上的表现足以征服巴萨球迷,他极好地适应了巴萨的风格。随着库蒂尼奥的加盟,在他可以出战的西甲和国王杯上,巴萨不仅更具优势,在欧冠赛场同样有了更多的选择。

  优秀的板凳厚度

  另一个和以往的巴萨不同的是,这个加泰俱乐部如今钱袋更加丰裕。在去年夏窗和今年冬窗时,巴萨完成了两笔高价引援。任何一支想要赢得所有的球队都需要有优秀的板凳厚度,而在对阵西班牙人的比赛中,红蓝军团坐在板凳上的球员是特尔施特根、迪涅、米纳、戈麦斯、库蒂尼奥、保利尼奥和帕科,这还没算上因伤缺席的登贝莱和维尔马伦。

  他们知道该怎么做

  这看上去像个笑话,但实际上非常重要。巴萨队中有些球员已经夺得过“三冠王”,其中有9名球员(阿尔巴、皮克、布斯克茨、拉基蒂奇、梅西、苏亚雷斯、伊涅斯塔、特尔施特根和罗贝托)曾帮助球队在2015年夺得第二个“三冠王”,更有4名球员(皮克、伊涅斯塔、梅西和布斯克茨)曾跟随瓜迪奥拉在08-09赛季夺得队史第一个“三冠王”。

  球员处于最佳时期

  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是否能够取胜,特别是在欧冠这样的赛场上,取决于他是否有多名球员处于最佳状态。如今的巴萨,正有多名球员在此状态之中——特尔施特根、阿尔巴、梅西、苏亚雷斯、拉基蒂奇和罗贝托。无论如何排兵布阵,这6名球员在防守两端都至少有一名出场,这对球队的表现十分重要。

  巴尔韦德的试验

  他在复杂的一年中接手巴萨,令球队重获新生。巴尔韦德有一套自己的处世哲学,他能够管理球队更衣室,也有能力去打破球队中的教条。比如,如今球队的阵型从以前的4-3-3转变为4-4-2,但没人敢指责这一改变。同样,他也证明梅西和苏亚雷斯也是可以轮换的,这也并不会在更衣室引发矛盾。

  除此之外,他还会通过观察比赛中的实际情况进行实时的战术调整,这是非常重要的。他有能力通过在场边的一些决定来改变比赛。

  (肆客足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