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重拾昔日传控打法!梅西小白最强双核隐现

2016年12月08日19:14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萨重拾传控打法巴萨重拾传控打法

  体坛+记者狄青报道

  续国内赛事三连平,巴萨今在主场4球零封对手,门兴欧冠小组出线无望,联赛倒数第六且本场无心恋战,德甲球队更关注周末与美因茨直接厮杀。

  内马尔因伤缺休,恩里克索性轮休苏亚雷斯,派上梅西塔配阿尔卡塞尔与图兰出任进攻端,但实战梅西与伊涅斯塔稳居中场协同梳理,全场巴萨掌控主动,梅西首开纪录完成本赛季欧冠第10球,图兰职业生涯首个欧冠帽子戏法,巴萨连续10个赛季欧冠小组头名出线,全欧唯一。

  巴萨本场共993次传球,成功905次,创造欧冠史上单场传球次数最多。面对开场排出五后卫的门兴,巴萨意识到今夜正是追忆传控最佳时机,全队无休止的高位逼抢,此役梅西也真正意义填补哈维离去的中场空缺。之前哈维伊涅斯搭神谕一动一静,今夜伊涅斯塔成为大脑,梅西灵动中场北斗星移,更凭借自身强大控制盘带突破,串联扯动。

  可以回顾图兰三个进球,奥斯曼悍将三次得分只需抬脚,正源于新双核中场推力。想必,恩里克赛前部署考虑近期球队欲速不达,本场尝试风格回归。事实证明,传控使团队实战不显疲态即游刃有余。漫长赛季始终猛烈不符科学,特别MSN赛季至今几乎踢满,再持续强度快速,难保赛季后程球员生理健全。恩里克本场战术正确,用人得当,值得肯定。

  此前,外界质疑恩里克打法极端,其实这种质疑取向同样极端。巴萨极度传控曾换来惨痛代价,0-7拜仁就为典型案例,传控与简约需平衡运用,区于对手区于时段,以及团队状态起伏随时调配。巴萨球员拥有变幻才能,恩里克更具执教才华,未来赛事就看他们是否愿意“近水知鱼性,近山识鸟音。”

  瓜迪奥拉成功源于克鲁伊夫理念,但他必须感谢里杰卡尔德,黑天鹅留下一支最好的传控团队。瓜帅成功必须还要提到另一位战术大师,就是疯子贝尔萨,瓜帅曾亲赴南美数日相处,终取真经“窒息压迫,领先不退,从对方门前开始逼抢。”贝尔萨慧眼巴萨华丽有余,硬性欠佳,瓜帅顿然明悟。现今恩里克同样手持战术板,人员配置不逊当年瓜帅接手。或许恩帅正悟新道,只因倔强绝口不认!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梅西恩里克图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