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西甲点球最多?喊冤:皇马才是西甲点球王

2015年12月07日1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皇马在西甲历史上获得点球数最多皇马在西甲历史上获得点球数最多

  新浪体育讯  很多人都认为,巴萨这几年获得的点球很多,远远超过皇马。不过有一项历史数据是不容否认的:在西甲历史上,获得点球最多的球队是皇马,无论是从绝对数量(487个)还是场均数量(平均每场0.18个)来说都是如此。巴萨是西甲获得点球数第二多的球队,共获得460个点球,之后是马竞的437球,瓦伦西亚414球,毕尔巴鄂竞技373球。

  值得一提的是,皇马还是历史上场均被判罚点球数量最少的球队之一,平均每场只被判罚0.0994个,也就是说,10场比赛才会被判罚一个点球。从1929年起,共有60支球队参加过西甲,只有两支球队场均被判罚点球数比皇马低。在被判罚点球的数量上,皇马这样的百年老店只排名第9位。

  而被判罚点球数量方面,巴萨排到了第四位。被判罚点球最多的是瓦伦西亚,360次,之后是西班牙人的358次,毕尔巴鄂竞技的342次,巴萨的332次,皇马只被判罚267个点球。

  被判点球方面,瓦伦西亚和西班牙人是被主裁判判罚点球最多的球队,不过在西甲漫长的历史上,两队平均每场比赛被判罚点球的次数只能算中等,他们场均被判罚点球的次数是0.13次。

  这些数据都是西班牙一位对足球数据有着狂热爱好的萨拉戈萨球迷收集的,这位名叫维尼亚拉斯的球迷为此还出版了一本专著。此项工作并不轻松,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点球,尤其是那些没有罚中的点球都会被记者写入战报,正因为如此,数据还存在小小的纠正空间。不过维尼亚拉斯相信,他收集的数据是“99%可靠的”。

  据维尼亚拉斯统计,西甲历史上总共判罚了6514个点球,场均判罚点球数是0.27个。其中主队获得4244个,客队获得2270个,而众多点球中,有很多的故事。6514个点球,只有4830个罚中,1684个罚丢,得分率只有74.15%。

  西甲历史上判罚点球次数最多的比赛是1996年5月19日奥维耶多对瓦拉多利德的比赛,主裁判哈本-塞维利亚判罚了6个点球,而且6个点球都被罚入。西甲历史上的第一个点球是在1929赛季的第二轮创造的,事实上那轮比赛共判罚了3个点球,而第一个主罚点球的是巴萨球员萨吉,对手正是皇马,而且这个点球还射偏了。在西甲历史上最早判罚的9个点球中,有8个被罚丢,直到第9个点球,才由拉夫恩特罚入(毕尔巴鄂竞技对西班牙人)。

  在西甲主罚点球次数最多的球员是乌戈-桑切斯,墨西哥人曾71次站到点球点前,其中22次是代表马竞,44次代表皇马,5次代表巴列卡诺。在他身后的是现在的皇马球星C罗,葡萄牙人主罚了52个点球。维尼亚拉斯的数据是从1929年西甲第一轮到本赛季第11轮,因此还得加上最近2轮比赛的数据,这2轮,皇马又获得1个点球,这样球队获得的点球数达到488个,而C罗主罚的点球数也达到53个。梅西主罚的点球数也进入了西甲历史前10,而C罗的点球命中率是最高的。

  西甲罚丢点球数最多的球员也是乌戈-桑切斯(71个点球射失15个),之后是43罚丢掉13球的基尼,42罚丢掉12球的塔穆多,C罗53罚罚丢5球。门将方面,孤独地面对点球次数最多的是苏比萨雷塔,他103次面对点球,让对手进了81个。之后是布约(70个点球被对手罚进54个),埃斯纳奥拉(68个点球被罚入47个)。西甲扑点球最多的门将是迭戈-阿尔维斯,36个点球他扑出了16个。西甲判罚点球最多的裁判是伊图拉德,共判罚104个点球,之后是道顿,判罚了92个点球。(伊万)

文章关键词:西甲C罗巴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