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强人彻底摘掉水货帽子 最大顽疾靠他来解

2015年08月06日1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最强之人已在阵中?最强之人已在阵中?

  新浪体育讯  在季前集训的第五场比赛中,巴萨终于做到了零丢球。这次是在主场诺坎普对阵罗马,双方争夺传统的甘珀杯。恩里克排出了巴尔特拉和维尔马伦的“非典型”组合。罗马很少能获得令特尔施特根感觉威胁的射门,因为巴萨的后防线做到了让皮球远离本方球门。

  出人意料的还有维尔马伦的出色表现,比利时人首发登场,多次赢得巴萨球迷的欢呼,值得一提的是,维尔马伦上一次在诺坎普球场踢球还是在上赛季西甲最后一轮对拉科的比赛中,那场比赛他踢了62分钟。

  此次对阵罗马,维尔马伦在防守上显得强劲有力,在出球方面,他也十分精准。过去几场比赛,巴萨最大的顽疾便是丢掉了不少空中球,这令教练组忧心忡忡,不过此役在维尔马伦的努力下,巴萨的空中对抗能力明显增强,没给对手太多的机会。

  赛后几大媒体都称赞了维尔马伦,《马卡报》指出:“维尔马伦在巴萨后防线上安定了下来,他在对罗马的比赛首发,而且踢得非常出色。如果他能继续这么踢,那么在接下去的两个超级杯比赛中(欧洲超级杯和西班牙超级杯),他有望成为与皮克搭档的第一人选。上赛季,维尔马伦因伤几乎错过整个赛季,但伤病看上去已远离他而去。诺坎普球迷赞扬了他在比赛中的表现,在恩里克手下,维尔马伦获得的机会在增多,而球迷给他的热烈的掌声,也能让他获得面对新赛季的信心,让他成为巴萨后防线上的重要人物。”

  赛后《每日体育报》给维尔马伦打了7分,评语指出:“和巴尔特拉一样,维尔马伦在后防线上踢得很舒服,在防守时显得十分安全。比赛中他奔跑积极,阻止了对方的多次进攻,包括对方一次有威胁的传中。”《世界体育报》则称赞维尔马伦“防守强劲有力”,“他的几次拦截很具决定性,在传球方面也很精准,比赛第46分钟被换下场,因为对佛罗伦萨他踢了90分钟。他的状态越来越好了。”

维尔马伦本场比赛的传球图(绿色为成功,红色为失误)维尔马伦本场比赛的传球图(红色为传球失误)

  在季前赛中,巴萨的后防线出现了很多问题,此前的比赛(对洛杉矶银河、曼联、切尔西、佛罗伦萨),巴萨都丢了球,不过现在恩里克有了乐观的理由,因为维尔马伦的表现让他感到满意,加泰罗尼亚媒体也表示,虽然今夏巴萨无法引援,但球队有了一笔不错的“签约”,那就是维尔马伦的复出。

  上赛季因为伤病,维尔马伦几乎没有上场,但现在他已完全康复,而且也很有信心抓住机会,证明自己可以为巴萨做出贡献。恩里克信任维尔马伦,在季前赛中,他和皮克成为球队主力,而巴尔特拉和马蒂厄则担任替补。伤病已经被遗忘,他的表现给人信心,他与队友的配合也很不错。

  维尔马伦表现好,能给巴萨带来连锁的利好,因为可以把马斯切拉诺从中后卫位置上解放出来。阿根廷人可以一心一意踢后腰,而马蒂厄则可以踢左后卫位置。如果阿德里亚诺离开,那马蒂厄将更多待在左后卫位置上,而维尔马伦在中后卫位置上获得的时间会更多。维尔马伦给了恩里克更多的战术选择,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对中后卫的追求也变得不那么急切了。(伊万)

文章关键词:巴萨强人水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