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天神归来首场就破门 巴萨有他没他是俩队

2015年08月06日09: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呼啸归来梅西呼啸归来

  新浪体育讯  梅西复出,巴萨获胜就不再是问题,在接连遭遇不利后,巴萨终于迎来热身赛的胜利,甘珀杯比赛,巴萨3比0大胜罗马,梅西一传一射表现抢眼。赛后媒体给他打了全队最高分9分,球迷也给他全队最高分9.1分。

  本场与罗马的较量是梅西新赛季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在此之前,巴萨4场季前热身赛只赢了洛杉矶银河,面对曼联、切尔西(点球)和佛罗伦萨时则都败下阵来。即使遭遇三连败,主帅恩里克和很多巴萨球迷并不担心,因为他们知道,等梅西回来之后,情况就不一样了,就像穆里尼奥说的,“世界上有两种球队,有梅西的和没有梅西的”。

  重新回归后,梅西一如既往地展现进攻层面的天赋,而且从第1分钟起就在寻找进球,比赛的前5分钟,他就贡献了3次机会,先是苏亚雷斯传球,梅西禁区边缘的射门被斯泽斯尼没收。随后阿尔维斯右路传中,梅西头球后蹭,内马尔近距离面对空门头球顶偏。接着阿尔维斯脚后跟传球,梅西禁区右侧射门被扑出,拉菲尼亚近距离补射又被封堵。

  作为场上队长的梅西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巴萨三叉戟的配合也非常默契,一次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连续传球,可惜拉基蒂奇20码处劲射被斯泽斯尼飞身扑出。第26分钟,梅西帮助巴萨打破僵局,当时阿根廷人精准斜传,马蒂厄禁区左侧无私轻敲,无人防守的内马尔轻松晃过斯泽斯尼近距离打入空门。

与姆比瓦爆发冲突与姆比瓦爆发冲突

  梅西还罕见地表现了血性。比赛中他与同姆比瓦发生冲突,阿根廷人用头顶撞对手后手掐对方脖子,两人均被黄牌警告。媒体推测,一定是姆比瓦说了什么过分的话,彻底激怒了梅西。

梅西进球路线图梅西进球路线图

  第41分钟,梅西取得进球帮助扩大比分,当时苏亚雷斯切入禁区右侧传中,内马尔回敲,梅西禁区边缘内左脚劲射右下角入网,2-0。巴萨三叉戟的完美配合不需要太长时间的演练。第60分钟,恩里克用佩德罗换下梅西。

MSN三人上半场的传球路线图MSN三人上半场的传球路线图

  赛后媒体给梅西的评价是“残酷”、“令人印象深刻”,《每日体育报》称赞说:“梅西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阿根廷人重返巴塞罗那,就像从未离开过一样。他是球队的灵魂,从比赛第一分钟起,一切就都从他的脚下生发。比赛一开始他在右路活动,在这一侧,他与阿尔维斯、苏亚雷斯、拉基蒂奇进行紧密配合。几次射门、多次抢断,还曾跑到左路踢球。之后他又与苏亚雷斯交换位置,占据中路。梅西是全能战士。比赛中梅西和普通球员一样逼抢对手,而且用一个进球为球队完美的配合画上画龙点睛之笔。下半场,梅西多次发动反击,直到被换下。”

  前几日,提前归队的梅西刚刚当选为巴萨队内的第二队长,而梅西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信息,霸气十足地剑指甘珀杯和欧洲超级杯:“赛季前准备仍在继续进行中,明天我们为甘珀杯而战,一周后再战欧洲超级杯。”显然甘珀杯不过是垫场赛,欧洲超级杯才是大餐。

  不过甘珀杯对梅西来说也有特殊意义,当年卡佩罗正是在甘珀杯上看出了梅西的巨星潜质。日前意大利名帅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谈到了10年前的尘封往事,他透露曾经计划租借梅西赴尤文,但是最终还是没有成功。10年前的甘珀杯上,卡佩罗麾下的尤文曾经和巴萨交锋,那场比赛中,梅西表现非常抢眼,这让卡佩罗有了租借梅西的想法,他回忆道,“在比赛第25分钟,我就去跟里杰卡尔德谈,希望他能够将梅西租借给我们,当时的巴萨存在一些管理上的问题,我觉得梅西可能无法在那个赛季踢上比赛。于是我就想把他带到都灵,但是弗兰克(里杰卡尔德)告诉我,再等个3-4个月,一切问题都会得到解决,莱奥会在巴萨踢上比赛的。”

  最终卡佩罗未能如愿,而梅西也在巴萨成长为一代巨星。意大利教练称赞梅西已是当世最佳:“我们已经享受过梅西凭借出色天赋带来的精彩发挥,目前他的经验更加丰富,可以借此将最高水准保持到职业生涯末年。足球历史有很多不同阶段,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最佳,先是迪斯蒂法诺,然后是贝利,接着是马拉多纳,梅西是现在的最佳。”(伊万)

文章关键词:梅西巴萨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