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大帝来解说西甲啦 蚌埠回旋+球迷打架

2015年05月10日02: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毅为球迷们解说了这场巴萨的比赛李毅为球迷们解说了这场巴萨的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西甲第36轮,巴塞罗那主场迎战皇家社会,央视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转播,前国脚李毅作为解说嘉宾为球迷们解说评述了本场比赛,他不仅在战术上对比赛进行了分析,还妙语连珠,留下了不少精彩的语录。

  谈到梅西时,李毅评价道:“梅西就像猎豹一样,启动的时候爆发力非常强,但是这种高速只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李毅随后接着说:“梅西对时间的掌控很出色,这一点上他比C罗要强,节奏的变化非常好。”

  巴萨右后卫阿尔维斯开场后表现非常积极,李毅也对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阿尔维斯今天很积极,脏活累活全都干,这个抢断就很好,我觉得他算是世界上最好的边后卫之一了。”

  巴萨上半场一直难以打开进球账户,李毅帮恩里克支招:“巴萨打到中路之后应该再把球转移到边路,但巴萨在禁区内接应的球员又太少。”

李毅妙语连珠(资料图)李毅妙语连珠(资料图)

  巴萨中卫皮克在禁区内连续两脚打门都十分具有威胁,李毅评价道:“皮克和以前相比成熟多了,不仅能防守还能进攻,这也是为什么弗格森当初为什么后悔没有留住他。”

  下半场开始后,皇家社会的劣势变得更加明显,李毅评论道:“皇家社会的球员已经跟不上巴萨的节奏了,只能靠犯规来阻挡巴萨的进攻。”他接着说:“巴萨本场比赛丢球后的反抢做得很好。这是恩里克带给巴萨新的闪光点,所有人丢球后都迅速地反抢。”

  苏亚雷斯在边线处护球,与李毅搭档解说的央视评论员贺炜打趣道:“苏亚雷斯这球护得特别好。”李毅会心一笑,贺炜接着说:“说起护球,您也是特别有心得。”随后内马尔在边线处用一个精彩的马赛回旋将球停住,贺炜继续开李毅的玩笑:“内马尔用一个回旋救球将球停在边线上,这不是蚌埠回旋吧?”对于贺炜的调侃,李毅并不介意,继续笑。

  两位解说员随后谈到了球员场上情绪的管理,李毅说:“裁判难免犯错,球员应该专注于比赛之中。我们在电视机前说比较容易,在场上就很难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球员们在比较冲动的时候可以深呼两口气,告诉自己要冷静,那样就不会吃红牌了。”李毅随后接着说:“齐达内当年做出头顶人的举动,说明他已经失控了,踢过球的都知道,我相信踢过球的球迷都打过架。”

  最后谈到哈维时,李毅说:“球员就是用5年或10年的时间挣的钱来买以后的单,毕竟能做教练的还是太少,吃的是青春饭。”

  (Echo)

文章关键词: 李毅西甲巴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火爆!申花3将被罚下0-5上港 孔卡首球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工信部:今年55%用户将用8兆及以上带宽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