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重启不光靠梅西内马尔 他们还有双腾飞的翅膀

2015年02月03日1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尔巴跟阿尔维斯表现出色阿尔巴跟阿尔维斯表现出色

  新浪体育讯 巴萨起飞的背后,是阿尔维斯和阿尔巴这一对翅膀提供的动力。巴萨的两大边后卫完美地达到了恩里克的期待,是他们让巴萨这架机器恢复快速运行。

  巴萨能准时快速地运转,离不开每一个部件的贡献,事实上每个部件都是不可或缺的。对一些边缘球员,教练组也不愿意给他们安上替补的称号,因为在教练们看来,这些球员同样能在巴萨的足球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巴萨,除了梅西和布斯克茨这两位铁打不动的主力外,还有两个位置的人选是没有任何疑问的,这两个位置是边后卫的位置:巴萨的左后卫阿尔巴和右后卫阿尔维斯。这两位球员在队内看上去没有竞争对手,最好的证明就是他们踢了几乎所有的比赛。

  在西甲的上场时间方面,阿尔巴占据着队内第三的位置,仅次于布拉沃和梅西,智利门将没有错过1分钟的上场时间。阿尔维斯则在布斯克茨之后排在队内上场时间的第五位。

  不过,除了上场数据之外,最重要的是他们在球场上提供的水准。阿尔巴和阿尔维斯都非常清楚球队的需要,在场上,他们是首先给对手施压,首先回撤的球员。此外,两位球员与右路的梅西以及左路的内马尔配合也非常默契,阿尔巴和阿尔维斯经常插上助攻,眼下,阿尔巴是内马尔最好的合作伙伴,而阿尔维斯在场上每时每刻都在寻找与梅西进行配合。

  一项数据证明了这两位球员在恩里克阵容中的重要性。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阿尔巴和阿尔维斯的传球数相加,甚至超过了巴萨中场球员的传球数。此役阿尔巴传球109次,而阿尔维斯也送出82次传球。两个人的传球数相加达到191次,而巴萨中场球员,伊涅斯塔传球68次,拉菲尼亚传球54次,布斯克茨41次,替补上场的拉基蒂奇5次,中场球员传球总数为168次。

  阿尔巴和阿尔维斯,成为让巴萨飞翔的翅膀。在巴萨目前体系下,边路进攻完全仰仗于边后卫的助攻。有意思的是,据《每日体育报》报道,曼联和曼城在这两名边卫身上都进行着追逐赛。在范加尔的战术体系中,边路完全交给助攻型边后卫。曼联本赛季战绩不佳,很大程度上源于缺乏符合范加尔要求的球员。在范加尔看来,阿尔维斯和阿尔巴最为适应曼联目前这套战术体系。

  对于巴萨而言,阿尔巴离队可能性不大。在目前巴萨队中,阿德里亚诺和马蒂厄也能踢左后卫。但阿德在几次重伤之后失去了爆发力,马蒂厄虽然也曾为巴萨踢左后卫,但他基本被定义为左中卫。以马蒂厄的身高和年龄,让他长期在左路奔波显然不是明智之举。相比阿尔巴,阿尔维斯离队可能性更大,他的经纪人也表示,阿尔维斯现在离开巴萨的可能性大于留下的可能性。曼联非常期望能得到阿尔维斯,但阿尔维斯本人却更倾向于曼城。曼城高管贝吉里斯坦,是阿尔维斯在巴萨的老熟人。而遭遇禁止转会处罚的巴萨,现在必须想方设法留下阿尔维斯,以确保两翼不会少掉一翼,从而跌落在地。(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阿尔维斯阿尔巴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张灵甫儿子回应父亲是否够格抗日名将
  • 体育英超冬季转会一览 切尔西签世界杯助攻王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国企世袭制情况普遍 迷信打江山传儿孙
  • 科技微软等争超级碗广告:30秒450万美元
  • 博客专访在韩国整形的中国“受害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瘾少年变创业CEO 成总理座上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