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里克学瓜帅变革?画虎不成反类犬 看不懂的巴萨

2014年12月01日1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恩里克与瓜迪奥拉恩里克与瓜迪奥拉

  新浪体育讯 巴萨对瓦伦西亚的比赛,恩里克的一大变化是让马斯切拉诺和布斯克茨一起首发上场踢中场。《每日体育报》认为,恩里克这是在“抄袭”瓜迪奥拉,2010-11赛季,同样是在梅斯塔利亚球场,瓜帅就使用过这样的策略。而有意思的是,两场比赛的结果是一样的,都是一球小胜。

  加泰媒体表示,恩里克让马斯切拉诺和布斯克茨一起登场,而且让两人都踢中场,这令全世界都感到惊讶。其中马斯切拉诺扮演防守型后腰的角色,而布斯克茨则攻防兼备。这不是马斯切拉诺和布斯克茨第一起在梅斯塔利亚球场上场,2010-11赛季瓜迪奥拉就曾这么做,只不过当时布斯克茨是踢中卫,而马斯切拉诺踢防守型后腰(注:那会儿马斯切拉诺加盟巴萨第一个赛季,还没有被改造为中后卫)。瓜迪奥拉的试验效果不错,球队凭借梅西在第77分钟的进球取胜。

  恩里克也效仿瓜迪奥拉,但这次却画虎不成反类犬,比赛中大部分时间巴萨表现都不够好,球队被瓦伦西亚压倒。《国家报》指出,恩里克在中场注入了大量肌肉,为此牺牲了拉基蒂奇的技术。恩里克下令一切都由马斯切拉诺发起,阿根廷人既要长传,又要短传。然而马斯切拉诺并非中场组织者,这导致巴萨前场三人迷失在对方后防线间。

  梅西在右路感觉无聊,很快就跑到中路活动。内马尔在左路踢球,但却与巴拉甘这个硬骨头相遇。恩里克在前场各个位置跑动,却无法找到由穆斯塔菲和奥塔门迪组成的中卫搭档的弱点。比赛变得十分厚重,双方你来我往拼斗,巴萨给出的形象是令人感到陌生的。恩里克下令踢出的直接足球,在梅斯塔利亚球场成为一种焦虑情绪的蔓延。

  《每日体育报》表示,恩里克的排兵布阵令人惊讶,伊涅斯塔无法上场的情况下,拉基蒂奇还被牺牲,令人无法理解。巴萨的形象与俱乐部一贯的风格并不吻合,恩里克坚称巴萨踢的是和过去5年一样的足球,但事实并非如此。皮克和马斯切拉诺成为进攻发起者,布斯克茨成为右前卫,更多是考虑为梅西和阿尔维斯补位,而不是发起进攻。哈维和梅西没有持续进入比赛的机会,这是前所未有地直接的巴萨,很多球员位置混乱,梅西在半场之前都没有射门。哈维也很难掌控足球。

  瓦伦西亚一心反击,比赛成为双方你来我往的对决。巴萨有控球,但没有组织,而瓦伦西亚的反击却很具威胁,巴萨的后防线一次次遇险。比赛第69分钟,恩里克决定结束试验,他让拉基蒂奇上场换下马蒂厄。场上球员位置随机做出改变,马斯切拉诺改踢中卫,布斯克茨回到他熟悉的防守型后腰位置。比赛最后时刻,巴萨才凭借布斯克茨的进球惊险获胜。巴萨拿到了重要3分,避免了在积分榜上的差距被皇马拉大,尽管如此,《每日体育报》还是指出,没有疑问的一点是,就这场比赛来看,恩里克有需要太多的反思的东西。(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恩里克瓜迪奥拉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张柏芝疑怨谢霆锋:让神做我儿子的爸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