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足球轴心!安切洛蒂惊叹 他能创造一个时代

2014年11月09日08: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克罗斯传球路线克罗斯传球路线
克罗斯庆祝自己的首粒皇马进球克罗斯庆祝自己的首粒皇马进球

  新浪体育讯 对巴列卡诺的比赛,皇马多位球员取得了进球,而安切洛蒂赛后特别表扬的是德国人克罗斯:“克罗斯是最好的。”这是克罗斯第一次在皇马取得进球,但更重要的是,他在白衣军团的地位已变得越来越重要。

  皇马高层从未想到过,克罗斯能如此之快又如此之好地接过阿隆索的班。德国中场今年才24岁,但他却承担起了中场核心的角色,这是非常困难的职责。要想成为球队核心,你必须要有领袖的魅力以及成为球队保险的自信心。克罗斯用一次或者两次的触球就能分配皮球,他速度很快,在中场指挥若定,在对手施压的时候,队友们都能找到他,把皮球传给他。克罗斯就是皇马的定海神针。

  “在接到皮球的时候,克罗斯就已经想好了下一步。”安切洛蒂称赞道,“要完成这项任务,你必须要提前做出决定。”一开始,克罗斯习惯于插上助攻,职业生涯中他踢过前腰的位置,但很快他接受了一点,那就是他在皇马的位置是后腰。他是皇马足球的轴心。“现在他已经是皇马战术中的关键一员。”安切洛蒂称赞道。

  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克罗斯在队友和教练的沟通不是百分百顺畅的情况下取得的。克罗斯承认,自己在语言方面遇到了一些问题,“你听不到大部分队友的话,主教练说话的时候,你也只能听懂一半,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我希望能继续提高我的西班牙语,但现在因为比赛、搬迁等等原因,我还没有多少时间学习。不过好多球员都会英语,这让我感觉不孤单。我能听懂主教练一部分的话,了解个大概。在跟我交流或者给我布置任务时,主教练会用英语跟我沟通。”

  对巴列卡诺的比赛,克罗斯打入了自己在皇马的第一球。不过在此之前他先完成了一次助攻,比赛刚刚进行到第9分钟,C罗直传创造机会,克罗斯禁区左侧传中,贝尔小禁区边缘铲射破门。第13分钟,克罗斯又给C罗创造得分机会,不过葡萄牙人右路禁区前左脚射门被阿尔瓦雷斯轻松得到。

  下半场,C罗投桃报李给克罗斯送上助攻,葡萄牙人突入禁区右侧回传,克罗斯25码处低射右下角入网,比分变成3比1。克罗斯的进球相当漂亮,皮球贴地又旋出弧线,从死角入网,对方门将是毫无办法。在拜仁慕尼黑,克罗斯习惯于奉献禁区外的远射,而在皇马,因为任务的改变,他的射门机会变少,不过对巴列卡诺,克罗斯终于取得了自己在皇马的第一球。

  克罗斯本赛季已经助攻7次,在皇马队内是头号助攻手,在西甲,他的助攻数也排在第二位,仅次于助攻8次的梅西。相比上赛季,克罗斯有了很大的提高。上赛季克罗斯在拜仁慕尼黑出场29次,打入2球,助攻4次,创造进球机会39次,本赛季11轮西甲,克罗斯打入1球,助攻7次,创造进球机会22次。本场对巴列卡诺的比赛,克罗斯再次成为球队的传球之源,全场比赛他传球54次,准确率高达94%,犯规2次,11次对抗赢得6次。

  赛后安切洛蒂对克罗斯是赞不绝口:“克罗斯是场上表现最好的球员,这是他第一次在皇马取得进球。他的高水准让我感到惊讶。他的进球是反击进球,他有压上进攻的自由。他出击的时候,摩德里奇会留下。这一组合非常出色,踢得很好。”

  “克罗斯可以创造一个时代。”俱乐部高层对这位德国中场也非常满意,“他拥有成为球队领袖的一切条件,能成为皇马现在和未来的指路人。克罗斯能给球队带来平静,在他这个年龄能做到这一点,是难能可贵的。”

  克罗斯本人也感到幸福:“我从未想到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我在皇马的感觉能这么好。我不需要做太多的适应。在这支球队踢球我很享受,尽管很多人不相信,事实上皇马是一家有家庭氛围的俱乐部。我能感受到球迷信任我,主教练也信任我。尽管时间不长,但我感觉自己走了正确的一步。皇马是非常特别的俱乐部,也是我在拜仁漫长而又成功的阶段后的新挑战。拜仁、皇马、切尔西和巴萨是眼下欧洲最强的四家俱乐部。”

  谈到自己在西班牙的生活,克罗斯透露:“在守时方面,西班牙人并不那么严格。他们非常放松,你必须要想好,另外的人会晚一点来。但在西班牙,这不是什么问题。另外,你想不被人注意是不可能的,不过这对我来说无所谓。在马德里,人们的欢乐心态比德国强。足球对西班牙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很狂热,但也很可爱。”(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皇马安切洛蒂西甲克罗斯皇家马德里巴列卡诺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利物浦 西甲C罗破门皇马5-1
  • 娱乐钮承泽带大陆摄影师登舰 被判5个月缓2年
  • 财经APEC峰会今开幕 习近平将发主旨演讲
  • 科技陌陌拟赴纳斯达克上市 融资3亿美元
  • 博客秦枫:甲午中日局对峙三年旗鼓相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