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佳球员>FIFA金球奖 C罗是名符其实欧洲王

2014年08月29日1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C罗荣膺2013-14赛季欧洲最佳球员C罗荣膺2013-14赛季欧洲最佳球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抽签暨欧洲最佳球员颁奖典礼在蒙特卡洛举行。连续4年入围三甲的C罗(25票)压过诺伊尔(18票)和罗本(9票),首度荣膺欧洲赛季最佳球员。C罗上赛季以17球打破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欧冠决赛打进锁定胜局的点球,并以31球夺得西甲射手王,与苏亚雷斯分享欧洲金靴奖,葡萄牙巨星的这次获奖可谓实至名归。

  欧足联2011年创立“欧洲最佳球员”奖项。评选范围是在欧洲足联属下各足协联赛效力的球员,依据球员过去一个赛季各项赛事的表现,包括国家队和俱乐部赛事,由54位来自欧洲各国的足球记者投票选出。首轮投票,每名记者提交3人名单(第1位得3分、第2位得2分,第3位得1分)。得分最高的3名球员诺伊尔、罗本、C罗进入第二轮投票,这是C罗连续第4年入围前三,梅西则首次排在三名开外。第二轮投票在颁奖现场进行,参加首轮投票的记者团通过电子投票器,即时决出三人座次,如得票相同,则首轮投票得分较高者列前,最终C罗没有悬念地得奖。

  虽然“欧洲最佳球员”奖项在重量等级上还无法与“国际足联金球奖”相比,但在某种程度上,C罗获得的这个荣誉与“欧洲金球奖”是一样的。2011年,在《法国足球》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合并后,足坛最高荣誉变成了“FIFA金球奖”。但首届FIFA金球奖评选结果就令人大感意外,没有欧冠和世界杯冠军头衔的梅西爆冷卫冕。这既让世界冠军西班牙不满,也让意大利和荷兰媒体为斯内德喊冤。欧足联普拉蒂尼同样对评选结果不满,他多次承认自己认为哈维应该获奖,并宣称欧足联会重新举办欧洲金球奖的评选。

  国际足联金球奖诞生的第二年,欧足联宣布推出欧足联“赛季最佳球员”的评选,这一奖项以赛季为单位,每年8月底颁奖,完全照搬了之前的欧洲金球奖由专业记者投票的模式。尽管新奖项并没冠名以金球奖,但事实上这一足坛传统最高荣誉的确已经复活。普拉蒂尼这一巴掌让布拉特有苦难言,无论在奖项的权威性还是投票的严谨性方面,国际足联金球奖都远不能与欧足联金球奖相比。唯一让布拉特松口气的是两个奖项的颁奖时间没有重叠。

  C罗获得的荣誉其实含金量很高。因为欧洲最佳球员的评选由欧洲54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名记投票选出,这与原金球奖的评选机制相似。专业的足球记者和媒体做出的选择,自然最为专业也最具公信力。而FIFA金球奖的评选结果,则源于体育记者、国家队主帅、队长三方投票选出。考虑到很多足球弱国只重球员名气不重实际表现,欧洲最佳球员的含金量将明显高于FIFA金球奖。

  (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C罗皇马欧洲赛季最佳球员FIFA金球奖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米兰买断托雷斯 媒评百大球星诺伊尔榜首
  • 娱乐尹相杰吸毒被抓 律师:或被判七年以下
  • 财经高速路上市公司盈利比肩银行 坐吃过路费
  • 科技“。网址”域名纳入国家域名体系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