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传奇登殿堂之夜踢疯了 1人造4球!向史上第六致敬

2012年11月26日11:22  新浪体育 微博
伊涅斯塔打进一球,送上了3次助攻伊涅斯塔打进一球,送上了3次助攻

  新浪体育讯 上演梅开二度的梅西,依然是吸引眼球的焦点,不过,赛后《每日体育报》却将巴萨[微博]对莱万特比赛的“全场最佳”称号献给了伊涅斯塔。此役,小白除了打入一个进球外,还奉献助攻帽子戏法,他是巴萨获得大胜的最大功臣。

  许多球迷都表示,各国国家队主教练、队长以及记者的金球奖投票的截止日已过,这是一种遗憾,因为如果不是这样的话,那么看看这场巴萨对莱万特的比赛,或许很多人都会改变自己的观点,将票投给小白。伊涅斯塔已经习惯于向我们展示他的魔术。这不是新鲜事。很多时候,魔术不等于效率,不过这一次,在莱万特的球场上,魔术和效率携起手来一起前进,在伊涅斯塔的4次决定性动作中,都体现了这种特别之处。

  比赛第47分钟,在上场与对手战成0比0平后,巴萨希望尽快在下半场解决比赛,巴萨中场完成抢断,皮球传给伊涅斯塔,小白发明出一脚纵深传球,皮球瞬间穿越对方防线,梅西面对对方门将,轻松挑射破门。巴萨取得1比0的领先。

  比赛的第51分钟,作为左边锋的伊涅斯塔在左路制造完美风暴,他用一系列的假动作和节奏的变化,带球闯入对方禁区,随后又在对方球员的干扰下下底传中,梅西推射梅开二度。比赛的第55分钟,伊涅斯塔不再满足于助攻队友,他决定自己也完成一个进球,在接到佩德罗传球后,伊涅斯塔在禁区前带球跑动一段后,突施冷箭,远射攻破对方球门。

  比赛的第62分钟,伊涅斯塔在取得进球后,再次扮演助攻手的角色,这次是小法接到小白的礼物。伊涅斯塔也因此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向堂伊涅斯塔脱帽致敬!”赛后西班牙《每日体育报》为伊涅斯塔喝彩:“3次助攻,1个世界杯,伊涅斯塔再次上演奢华比赛。”

  在将伊涅斯塔评为最佳的评语中,《每日体育报》写道:“对莱万特,伊涅斯塔参与了球队的4个进球,他送出了3次助攻,其中2次给梅西,1次给伊涅斯塔,自己也打入1球。这个进球极其漂亮,他在禁区前沿发出榴弹炮,穆努阿除了目送皮球入网之外,别无作为。在比利亚受伤缺阵的情况下,伊涅斯塔在左路活动,佩德罗和梅西则被比拉诺瓦安排为前锋。伊涅斯塔在各条线之间起到串联作用,尤其是下半场作用更明显。他助攻梅西的1比0、2比0,自己取得3比0,助攻了小法的4比0。还能对他做更多的要求吗?”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是伊涅斯塔第422次代表巴萨出场他已经超越了阿莫尔,成为了巴萨历史上出场次数第六多的球员。比赛之前一天,伊涅斯塔和阿莫尔一起在巴萨的训练场上亮相,两人都举起了自己的球衣。阿莫尔表示:“在巴萨踢球是非常困难的,踢上421场比赛更是困难。我认为关键就在于日复一日的坚持,只考虑在下一次训练和比赛中出色完成工作。伊涅斯塔是非常特别的球员,是十分神奇的球员。他和哈维、梅西等球员一样,都是青训营球员的榜样。他们在球场外的表现比在球场内还好。这是非常困难的。我希望他能踢更多的比赛,因为他踢得很好,理应创造纪录。”

  而伊涅斯塔则表示:“这是非常重要的数据,这意味着虽然时间的流逝,你的工作做得依然还不错。超越阿莫尔这位俱乐部历史上的传奇,是非常美妙的事情。阿莫尔年龄非常小的时候就加入了拉玛西亚,在远离家人的情况下度过了困难的日子,我对此感同身受。他是在巴萨长大的,他们的足球风格和我们一样,这也是非常特别的。”现在在伊涅斯塔前面的,只有出场647场的哈维、564场的普约尔、549场的米盖尔、476场的巴尔德斯[微博]和447场的雷克萨奇。

  赛后,伊涅斯塔更多强调球队的表现:“这是该继续走下去的道路,我们必须不断提高。”对于自己的表现,他只是表示:“对梅西第一球的助攻是决定性的。”伊涅斯塔一如既往谨慎,对于西甲[微博]冠军之争和即将进行的马德里德比,他只说了一句话:“马竞踢得非常好,他们是夺冠热门。我希望表现更好的球队获胜。”(伊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