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爷万岁!皇马大场面先生 没他真拿不到这些冠军

2014年12月21日06: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莫斯奔跑庆祝拉莫斯奔跑庆祝

  新浪体育讯 有些人天生为大场面而生,在球队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拉莫斯挺身而出,他打破僵局的头球,帮助皇马获得了俱乐部史上的首个世俱杯冠军。

  在此前对阵蓝十字的半决赛里,拉莫斯意外拉伤了大腿,在决赛名单出现之前,所有人都在揣测西班牙国脚是否会首发登场,安切洛蒂认为“必须得看训练的情况再评估拉莫斯的伤情”。但是皇马队副并不愿意错过世俱杯的决赛,“我从来没参加过这项赛事的决赛,我们会尝试给皇马球迷带来惊喜,皇马是上帝的球队(注:针对现任教皇是圣洛伦索的支持者),全世界球迷都支持我们前进。”拉莫斯的荣誉室里不乏世界杯、欧洲杯、欧冠冠军这样的顶级荣誉,但他还渴望世俱杯的冠军头衔,看来马拉喀什的夜晚,有人注定要成为主角。

  果然,决赛首发名单里有拉莫斯的名字,安切洛蒂赛后一定会为自己的决定而感到庆幸。圣洛伦索虽然不为欧洲球迷所熟知,但是南美解放者杯得主并非浪得虚名,在他们参加的14场解放者杯里没有1场比赛失球超过2个,主教练保萨在2008年就曾带领基多体育大学队参加过世俱杯的决赛,经验丰富。开场以后,圣洛伦索给“银河战舰”制造的麻烦超乎了西班牙人的想象。

  “皇马阵中有很多个人能力超强的球员,比如本泽马、C罗和贝尔”,圣洛伦索主帅保萨赛前如是说,而他制定的防守战术让皇马的中前场球员异常难受,不过,保萨还是百密一疏,阿根廷主帅漏掉了此前传闻可能无法出场的带刀后卫拉莫斯。

  保萨赛后一定会为自己在定位球防守中没有安排专人盯防拉莫斯而懊恼不已,皇马打不开局面一直到了第36分钟,克罗斯左路开出角球,拉莫斯禁区内头球冲顶得分,1比0。慢动作回放中可以看到,C罗的身前吸引了4名圣洛伦索的球员,但是唯独后排插上的拉莫斯没有专人看管,西班牙后卫轻松地收获了自己世俱杯上的第2个进球,这也是拉莫斯第425次代表皇马出战打进的第52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半决赛中也是克罗斯的定位球助攻拉莫斯头球打破僵局。

  《马卡报》随即把拉莫斯进球的图片放到了显要位置,并认为“拉莫斯总是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取得进球,这个球像极了他在里斯本的欧冠决赛里扳平比分的那个球。”西班牙后卫在比赛中发挥出的关键作用也让他获得了世俱杯的“金球奖”,《阿斯报》的标题则是,“皇马中卫是世俱杯最佳球员,他的队友C罗则收获了‘银球奖’。”安切洛蒂在第88分钟用瓦拉内换下拉莫斯,让皇马队副享受全场球迷的掌声。

  “这对于皇马是一个特别的夜晚,上赛季获得欧冠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所有球员都为俱乐部奉献了一切。比赛里我冒着再次受伤的危险,但是从结果上来看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赛后拉莫斯告诉记者,“个人而言我也很开心,因为我展现了最好的自己还收获了自己,当你有进球的运气,你会觉得好一点,当然所有的成功都是团队努力的结果,这一点我十分清楚。”28岁的拉莫斯无疑是幸运的,作为皇马球员他已经拿到了在俱乐部能拿到的所有荣誉,不过拉莫斯还会和这支不断创造历史的皇马一起拿到更多的冠军。(松鼠)

文章关键词: 皇马拉莫斯世俱杯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皇马2-0夺世俱杯 西甲-梅西两球巴萨5-0
  • 娱乐李湘发福不认怀二胎 称王诗龄未来瘦高
  • 财经律师质疑提高成品油消费税程序不当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难度冰火两重天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