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贝里:我配得上欧洲最佳称号 若没当选我会感到难过

2013年08月27日06:34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尚栩)欧足联2012-2013赛季最佳球员即将在里贝里、梅西和克·罗纳尔多(C罗)三名球员中产生。作为德甲[微博]拜仁[微博][微博]慕尼黑俱乐部和法国国家队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员,里贝里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评价自己配得起“欧足联赛季最佳球员”称号。

  里贝里说:“这(欧足联赛季最佳球员)是我一直向往的称号……上个赛季,我非常努力地投入比赛,也获得了很多荣誉……我很荣幸能够成为欧足联赛季最佳球员的最终候选人……和另外两名候选人一样,我配得上这一称号。”

  “如果未能当选,我会感到有些难过,但那并不是世界末日”,里贝里说,“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他们(梅西和C罗)强过我的地方在于他们完成了更多进球,而我更多的是在为进球创造条件。”

  “欧足联赛季最佳球员”是在国际足坛两大荣誉——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奖合并之后,由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力主设立的新奖项,今年是这一奖项第三次进行评选,颁奖仪式定于8月29日在摩纳哥举行。此前两年“欧足联赛季最佳球员”的得主分别是梅西和伊涅斯塔。

  2006年世界杯,意外入选法国队的里贝里在八分之一决赛3:1击败西班牙的较量中,为法国队攻入扳平一球,从而步入足球巨星行列。一年后,拜仁以创俱乐部纪录的2500万欧元买下里贝里。加盟新东家后的首个赛季,里贝里不仅帮助拜仁夺取了德甲和德国杯“双冠”,还被评为2007-2008赛季德国足球先生,成为第二位赢得这项荣誉的外籍球员。2012-2013赛季,现年30岁的里贝里凭借出色的表现,帮助拜仁慕尼黑队赢得了德甲联赛、德国杯赛和欧冠[微博]联赛的冠军,完成“三冠王”的伟业。(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英超双雄会!曼联PK切尔西]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