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巨人小时候就是卖肉的 体重到底多少?无人能知晓

2013年06月25日15:49  足球

  “希瓦尼尔多在哪里?嗨,你找到希瓦尼尔多了吗?”一群孩子在互相询问,这是在平黑罗,在大坎皮纳,在帕拉伊巴,在巴西。他们在玩一种世界各地都存在的儿童游戏:捉迷藏,人人都在拼命搜寻,但谁也没有找到他们口中提到的这个男孩。听起来这好像是一个很陌生的名气,但其实,他就是胡尔克,原名希瓦尼尔多·维埃拉·德·索萨。

  “我总是喜欢躲在家里的某个角落,永远没有人知道我的藏身之处,当他们四处寻找时,我就偷偷的藏起来吃肉吃面包,等待合适的时间再出来吓他们一跳。”绿巨人或许就是这样长的那么强壮的,连捉迷藏的时候都不忘了吃肉,身体怎么能不彪悍呢?

  他几乎没什么机会进好学校接受良好的教育,也谈不上有什么教养,但他们家并不穷,也没有什么能阻止他度过快乐的童年时光。胡尔克的童年有一个最大的优势,那就是他有足够的肉可以吃,和很多童年时非常贫困的巴西国家队队友比起来,他已经是非常幸运的了,这是因为他家里就是卖肉的。

  商人的头脑往往是有传承性的,他们的孩子从小更重要的是接受工作赚钱的思想的熏陶,而不是多么看重教育,胡尔克也不例外,由于家里全是姐姐妹妹,所以从很小的时候,身为男孩的胡尔克就要开始帮助父母经营他们家的肉类生意,从小就身强力壮的他经常会负责切肉、剁肉、推着肉去市场上贩卖,一条龙的工作他自己都干得来。

  “哈哈,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如此强壮!”胡尔克自己都半开玩笑地把自己的好身体归结于此。从小胡尔克就做着一个梦:他们家买一栋大房子,有属于自己的高档肉店,而不是每次都要去市场上去挤小档口。好在坎皮纳还是有公平存在的,胡尔克坚信只要不遗余力地干活就能有所回报。“每天早晨我都几乎是最早到市场的,大概也就四五点钟吧,弄好自己的,我也会帮助临近档口的人。一天干下来,我能挣大约15个巴西里尔,然后我会把所有的钱都交给母亲。”

  胡尔克的体重到底有多少?这一直是一个谜一样的问题,从他当年登陆J联赛时报名表中所填的68公斤,到欧足联官网上的75公斤,再到江湖传闻的85公斤,无论那一种似乎都无法体现出他那种身体上的“厚度”。不管怎样,这样的身体让他在球场上拥有了别人无法匹敌的优势,“我永远痴迷于足球,从未想象自己会改行任何别的事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