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足球格格不入+经济糟糕!两原因注定瓜帅不选米兰

2013年01月18日10:28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尽管帅位上还坐着阿莱格里,但贝卢斯科尼从没有掩饰过自己对瓜迪奥拉的热衷,去年11月,老贝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我们会竭尽全力签下瓜迪奥拉,尽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曼城领先。”不过贝总的“竭尽全力”看起来有些寒碜,他开出的年薪仅为600万欧元,尽管在萧条的意大利足坛,这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字,但却还不及拜仁开出年薪的零头,而且按照瓜迪奥拉经纪人的说法:“拜仁的开价并不是最高的。”

  不过钱并不是瓜迪奥拉拒绝AC米兰的主要原因,足球风格的差异才是。重视防守与效率的意大利足球,和重视控制与进攻的西班牙足球,几乎就是磁石的两极。无论意大利人在西班牙,还是西班牙人在意大利,成功者都极其少见。卡佩罗两度执教皇马,两度拿下联赛冠军,结果却两度在赛季结束前便确定要走人,恩里克雄心勃勃地改造罗马,结果战绩糟糕,无奈下课。贝尼特斯接替穆里尼奥执掌国际米兰,结果仅仅半个赛季就被解雇,这都是活生生的例子。

  瓜迪奥拉曾效力于布雷西亚,对他来说那并不是一段愉快的经历,禁药丑闻至今令他耿耿于怀,他很清楚意大利足球的真谛与精髓是什么,意大利球员从小在这种足球环境下长大,意大利球迷为这样的足球喝彩——不是说意大利的足球风格不好,而是与西班牙式足球相差太大,仅依靠一位主教练,仅几年时间,是不可能改变的。此外,意大利目前糟糕的经济形势也决定了瓜迪奥拉不会执教米兰,西班牙人不会执教一支转会市场上的“卖方”球队,加利亚尼也说:“瓜迪奥拉去拜仁,我一点都不吃惊,因为现在德国是整个欧洲的火车头(指经济状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