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天神下凡拯救阿根廷 烟枪9场7球=克雷斯波×2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12:55  新浪体育微博
阿根廷媒体现在已经将伊瓜因和巴蒂斯图塔和克雷斯波相提并论阿根廷媒体现在已经将伊瓜因和巴蒂斯图塔和克雷斯波相提并论

  新浪体育讯 在阿根廷最需要的时候,伊瓜因再次出现,他打入一个重要的进球帮助阿根廷队在客场拿到1分。

  伊瓜因的进球是他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取得的第7个进球,而总共他也不过踢了9场比视频-阿根廷新战神伊瓜因 潘帕斯雄鹰最锋利武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赛。此外,最近3次代表国家队出场,伊瓜因都取得了进球,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他已经取得了6个进球,与乌拉圭的苏亚雷斯并列排在射手榜的首位。[点击观看伊瓜因国家队精彩集锦]

  附表1:伊瓜因代表阿根廷国家队所参加的9场世界杯预选赛出场记录及进球

日期 主队 比分 客队 进球
2012/09/11 秘鲁 1-1 阿根廷 1
2012/09/07 阿根廷 3-1 巴拉圭 1
2012/06/02 阿根廷 4-0 厄瓜多尔 1
2011/11/15 哥伦比亚 1-2 阿根廷 -
2011/11/11 阿根廷 1-1 玻利维亚 -
2011/10/11 委内瑞拉 1-0 阿根廷 -
2011/10/07 阿根廷 4-1 智利 3
2009/10/14 乌拉圭 0-1 阿根廷 -
2009/10/10 阿根廷 2-1 秘鲁 1

  阿根廷《奥莱报》表示,巴蒂斯图塔和克雷斯波这些伟大中锋的时代已经成为了过去。一段时间以来,阿根廷队的中锋位置有了新的主人,他就是:冈萨洛-伊瓜因。伊瓜因在客场对阵秘鲁的比赛中又为阿根廷队取得了一个重要进球。此役,尽管罗梅罗扑出了秘鲁队皮萨罗的点球,但秘鲁还是在第22分钟率先取得进球。一球落后让客场作战的阿根廷人形势变得紧张,不过第37分钟蓝白军团扳平了比分,而站出来拯救球队的,正是伊瓜因。当时费尔南德斯长传,拉维奇禁区右侧传中,伊瓜因前点10码处抢先扫射右下死角入网。这是阿根廷本场比赛的首次射门,伊瓜因用准确的射门体现了自己的高效。

  这个进球让在球场上表现不佳的阿根廷队获得了喘息的空间。伊瓜因第28次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已经打入了16个进球,这是给人深刻印象的数据。事实上伊瓜因的漂亮数据还不止这些,他还成为了阿根廷历史上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进球数排名第四的球员,与奥特加、“小虫”洛佩斯和里克尔梅并列,虽然进球数比打入19球的克雷斯波、11球的巴蒂斯图塔、8球的梅西少,但他的效率却是令人恐惧的,要知道,克雷斯波用了17场比赛才在预选赛中取得7个进球,而伊瓜因只用了9场比赛,他的效率几乎是克雷斯波的两倍。此外,梅西这位打破过很多纪录的巨星,也需要26场比赛才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打入7球。而且新赛季在皇马,他也打入了4个进球。“没什么,我现在很平静,我会一如既往地尽力做到最好。”伊瓜因显得荣辱不惊。

  附表2:世界杯预选赛阿根廷球员进球榜

排名 球员 进球数
1 克雷斯波 19
2 巴蒂斯图塔 11
3 梅西 8
4 伊瓜因 7

  阿根廷《奥莱报》认为,萨维利亚上任之后,做的一件非常正确的事情就是让伊瓜因出任主力中锋。萨维利亚自己也表示:“伊瓜因技术非常出色,两条腿射门的能力都很强,他让我想起克雷斯波。”而伊瓜因想做的,就是回报萨维利亚的信任:“是他决定了踢三前锋的战术,我们只能用进球回报他的信任。”

  24岁的伊瓜因先后在马拉多纳、巴蒂斯塔和萨维利亚手下效力,这些教练的风格都不相同,孰优孰劣?伊瓜因避免引发争议:“我从来不做对比,这些都是我们必须经历的阶段。”那现在是不是伊瓜因在国家队最好的阶段?伊瓜因笑道:“我不知道,不过我选择不考虑这个,我只能继续努力,抓住机会让一切都变得顺利。”那现在的伊瓜因是不是比之前更全面了呢?“没有,我不认为现在的自己比之前更全面,我一直都保持这种的踢法。不过我必须承认,欧洲足球让我成熟了不少。”

  伊瓜因一直保持一种感激之心,他也非常谦逊,如果别人将他与巴蒂斯图塔和克雷斯波相提并论,他甚至都会脸红。而且,伊瓜因用来不会口无遮拦地发出一些容易引发争议的声音。伊瓜因是C罗的队友,也是梅西的队友,但他从不参与两大巨星孰强孰弱的讨论,他称赞梅西,也强调C罗的伟大,但从不直接拿两人进行比较。

  阿根廷只获得平局,但伊瓜因依然获得媒体好评,这和赛季初皇马不赢球,伊瓜因依然用进球征服球迷的心一样。“效率是状态的问题,职业生涯你会遭遇起起伏伏,他们会批评你,会赞美你,都很正常。我现在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感到满意,希望能一直这样下去。”说这话时,伊瓜因将目光投向了远方。

  (塞尔吉奥)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达沃斯论坛回应对刺激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外地生在京12年谈异地高考:要考回来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预防感冒方法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翡翠的等级划分 虎年流通币2年翻3倍
  •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西甲专题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