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过3人+头球中柱!曼联日本天王可解弗格森一心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2日03:34  新浪体育微博
香川真司香川真司

  新浪体育讯 上场对阿玛祖鲁的热身赛,香川真司在第89分钟意外替换埃尔南德斯出场,不过还没等日本球星有所表现,裁判就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所以从某种角度来看,本场对开普敦阿贾克斯的比赛,才是香川真司在曼联(微博)队真正意义上的首秀。虽然遗憾地与处子进球擦肩而过,但香川真司的表现,已经获得了主教练弗格森的赞誉。

  此役是香川真司第一次为曼联首发,曼联本场的阵型类似4-2-3-1,这是香川真司在多特蒙德最熟悉的阵型,只不过两个边路从格罗斯克罗伊茨和格策换成安德森和瓦伦西亚,前锋则从莱万多夫斯基换成了埃尔南德斯。弗格森此前曾表示,曼联不会为了某一名球员而改变打法,不过香川真司是个例外。弗格森此役变阵4-2-3-1,也许就是想让香川真司在熟悉的体系中更好地适应球队。

  开场阶段,曼联的进攻节奏很慢,游弋在埃尔南德斯身后的香川拿球并不多,而且很少出现在镜头之中。也许是第一次为曼联首发,香川与队友的配合也并不默契,但香川多次主动向队友要球,表现出了十分积极的态度。随着比赛的进行,香川也逐渐找到了进攻节奏。第29分钟,安德森断球,香川反击中为瓦伦西亚送出一脚隐蔽的直塞,可惜后者稍稍越位;第43分钟,香川在中场漂亮地摆脱3人包夹后分球,不过安德森的传球被对手阻截;第44分钟,香川底线处回传,卡里克传球到中路,不过埃尔南德斯的没能完成射门。虽然曼联上半场的进攻并不流畅,但香川在处理球上所表现出的冷静和灵巧,却是曼联希望在他身上看到的。

  下半时一开场,曼联就有意加快了比赛的节奏,而香川的发挥也逐渐如鱼得水。第47分钟,香川在前场策动了一系列攻势,香川传球给埃尔南德斯,不过后者的传球被断;第48分钟,香川在中路为埃尔南德斯送出精妙直塞,但小豌豆射门时脚底打滑,错失了一次进球良机。第63分钟,香川遗憾地错失了自己在曼联的处子进球,埃尔南德斯左路的传中落点极佳,无人盯防的香川真司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擦着立柱偏出!第77分钟,香川真司被贝尔巴托夫换下。

  虽然与进球失之交臂,但香川真司本场比赛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而且这仅仅是香川第一次代表曼联首发。弗格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意夸奖了日本球星的表现:“香川的表现非常好,他是个非常聪明的球员,他的速度很快,而且在比赛中始终保持着斗志。他知道什么时候应该传出关键球,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

  上个赛季,虽然鲁尼进球很多,但曼联前场缺乏创造力却是不争的事实。与同城死敌曼城(微博)(微博)相比,他们缺少像席尔瓦、纳斯里这样的传球好手,所以鲁尼有时就不得不回撤拿球。不过在有了香川真司后,曼联也终于找到了解决进攻问题的那把钥匙。弗格森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说:“香川和朴智星有很多共同点,他们都很守纪律,而且相当努力。我们对香川的期待,正是我现在在他身上所看到的,他的速度很快,双脚也很均衡,他在多特蒙德的进球率也很高。”上赛季在多特蒙德,香川共为球队在联赛中打入13球且有8次助攻,是多特蒙德夺得德甲冠军的绝对进攻核心,如果香川真司能将这种状态带到曼联队中,无疑会给红魔重夺联赛冠军增添一定的砝码。

  作为曼联目前为止最重要的一笔引援,香川真司自然受到了人们格外的关注。上个赛季,弗格森错过了纳斯里和斯内德(微博),球队赛季中断遭遇危机,不得不请老将斯科尔斯出山救主。今年夏天,相传最适合曼联的摩德里奇已经基本被皇马(微博)签下,如果对巴西新星小卢卡斯的3200万镑终极报价再被圣保罗俱乐部拒绝,那么香川真司肩头上的压力无疑会更大。低调谦逊的香川真司能否在新赛季解开弗格森错失多名传球好手的心结,值得我们共同期待。

  (木扎)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刘国梁欲2020年后告别 加索尔任西旗手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鄂尔多斯政府平台向民间借款缓解负债
  • 科技谷歌收购电子邮件客户端Sparrow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重地表轻地下:逢雨必涝问题究竟出在哪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瘦肚子牢记四件事 女人这样睡损害子宫
  • 女性奢侈品业绩下滑 细数LV跨界合作之路
  • 尚品伦敦奥运吃喝玩乐路线图 全球最贵写字楼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欧洲艺术品市场上半年涨6.9%
  •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香川真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