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山豪华攻击线只是摆设? 主场3球逆转谁能力挽狂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22:22  足球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赛前黑山主帅布尔诺维奇提醒过自己的防线关注捷克的进攻,这条小组赛8战仅失7球的防线的确够出色,但黑山败阵捷克,应该受到指责的却不是这条防线,而是约维蒂奇与乌齐尼奇组成的豪华攻击线。一直受重伤的约维蒂奇直到9月客场对威尔士才拿到主力位置,与全队的磨合非常不够。黑山失去中场经验丰富的老将博斯科维奇,中场防守本身就不够厚实。

  对捷克的比赛,布尔诺维奇出人意料地将约维蒂奇和乌齐尼奇一起推向锋线。这个组合也是黑山队此前从未使用过的,另一个变化就是在左后卫位置上使用约万诺维奇而不是此前一直占据主力位置的博若维奇,整场比赛,黑山队的左侧一直是捷克队主攻的方向。这一侧的罗斯基异常活跃,而黑山人始终没能找到限制他活动的办法。乌齐尼奇本赛季状态也非常不好,在尤文图斯(微博)他一直是替补,新赛季仅有3次出场,状态很难保证。事实上,乌齐尼奇在黑山国家队进球也要追溯到去年10月,连续绝杀威尔士和瑞士。但此后,乌齐尼奇就与进球绝缘,约维蒂奇复出后,乌齐尼奇位置多变,经常撤到左边前卫,这场又突前成为中锋,状态起落也是自然。

  客场0比2意味着黑山必须在主场打入3球,且力保城门不失才能出线,显然这样的难度极大。在欧洲区预赛历史上,还从未有球队可以首回合0比2落后,次回合翻盘成功的先例。对此,乌齐尼奇也表示,尽管困难很大,他仍然希望可以创造奇迹。布尔诺维奇的困境是,如果要黑山打出去年欧洲杯预赛的状态,就必须撤下约维蒂奇,但这对于目前的黑山而言,简直是不可能的任务。任何一个球迷都不能想象,自己的头号球星坐在板凳上。

  能让黑山主帅布尔诺维奇庆幸的,是至少球队没有非战斗减员。仍然可以在主场摆出最强阵容。但黑山的攻击力一向孱弱,预选赛得分最多的乌齐尼奇也只有2球,要在主场强攻,还要防备捷克人的突袭。自从2011年6月以来,黑山队连续6场失球,场均2球,进攻上只打进6球,场均1个——这样的数据着实无法令黑山球迷对出线抱有信心。

分享到:

相关专题:欧洲区国家队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黑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