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博文5场1球结束亚冠之旅 亚军战绩若留国安恐难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23: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力争夺冠的全北现代在自己的家门口倒在了点球点。本赛季亚冠联赛的决赛上,他们虽然顽强的在补时阶段扳平比分,却最终还是没有通过点球这道坎。错失冠军后,中国球员黄博文(微博)也结束了他加盟韩国K联赛球队后的首次亚冠之旅。应该说,虽然遗憾没能成为历史上首名获得亚冠冠军的中国球员,不过亚军的成绩,对黄博文来说已经实属不易。

  回顾黄博文本赛季的亚冠征程,中国后腰共5次出场,4次首发1次替补,并有1个进球,开局是美好的,过程也不算坏。唯一遗憾的,恐怕就是高密度比赛下的几次伤病导致他最终无缘淘汰赛最后阶段的4场比赛了。

  本赛季初从北京国安(微博)加盟全北现代后,黄博文很快就在韩国站住了脚。中国后腰在代表全北现代所打的第2场比赛就进了球,而那场比赛恰恰是在亚冠赛场。同印尼阿雷玛的比赛中,首发登场的黄博文头球破门,帮助全北现代客场4比0大胜。两外值得提到的两场比赛是对阵两支中超球队的比赛。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客队球员身份的黄博文对阵山东鲁能(微博)队首发并打满了全场,帮助全北从客场带走了3分。而1/8决赛对阵天津泰达(微博),黄博文同样首发并打满90分钟,帮助全北晋级8强。

  黄博文本赛季在亚冠和K联赛双线都收获了不错的成绩。全北目前K联赛常规赛已经夺冠,亚冠联赛上虽然没有最终捧杯,但黄博文亚军的成绩还是创造了中国球员在亚冠赛场的最佳战绩。设想本赛季初,如果黄博文选择留在本赛季不能出战亚冠的北京国安的话,从国内球队目前的整体实力看,恐怕在下个赛季,他也很难达到可以争夺亚冠冠军这一高度。

  此外,黄博文在韩国不到1年的时间里,处理球和身体对抗方面都有了不小的提高,他本人也曾多次表示自己在韩国提高了不少。因此从收获来看,黄博文在韩国得到的也决不仅是成绩。可以说,黄博文赛季初选择留洋韩国,加盟这样一支具备竞争力的球队,生涯的路选对了。

  (Kaki)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黄博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