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全北补时扳平点球战负失冠 黄博文进名单未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20: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晚18:00,2011赛季亚冠联赛决赛在韩国全州世界杯球场展开较量。中国球员黄博文(微博)效力的全北现代队在主场迎战卡塔尔阿尔萨德。结果全北现代凭借着替补上场的李升炫在92分钟扳平比分的进球将比赛2比2拖入加时赛,并最终进入最后的点球大战。不过他们遗憾的在点球战中以2比4落败,无缘最后的冠军。黄博文本场比赛进入大名单,没有出场。

  第17分钟全北现代率先取得领先。巴西外援艾尼尼奥在左侧禁区线附近被对手拉倒,裁判判罚了一个位置非常好的直接任意球机会。艾尼尼奥亲自操刀主罚,他的一脚脚内侧弧线球直接将球转入球门远端死角,阿尔萨德门将没有任何反应,主场作战的全北现代1比0领先了。

  第29分钟,顽强的阿尔萨德将比分扳平了。凯塔在左路斜传球吊入禁区,全北现代中后卫沈愚燃在对方球员伊布拉西姆的干扰下头球解围,却不慎将球蹭入自家大门,1比1。上半时结束前,第42分钟,全北现代在前场再次获得不错的机会,只可惜艾尼尼奥带球蹚入禁区后的传球被阿尔萨德门将提前预判得到。双方以1比1的比分结束上半场。

  下半时开场后不久,第50分钟,全北现代做出了第一个换人调整。进攻球员金东灿登场替下后腰郑勋。阿尔萨德也作出换人,塔希尔替下身背黄牌的卡索拉。第60分钟阿尔萨德将比分反超了。队友左路的长传球转移找到了禁区外侧中路的凯塔,后者先是一个停球摆脱了一名全北防守队员的防守,后不等球落地起右脚直接凌空抽射,尽管全北门将金珉植做出了扑救动作,但依然无法阻止皮球飞入球门左下死角。主场作战的全北现代1比2落后。

  第68分钟全北现代错失绝佳机会。在一次角球机会中,金东灿先是抢到点头球攻门将球顶在了立柱上,此后他的倒钩又打在了防守队员身上。丁成勋随后再射将球稍稍打高。此后全北现代连续换两人用完了全部的换人名额,有伤在身的头号中锋李东国和攻击手李升炫同时登场分别换下路易斯和徐订晋。阿尔萨德则由海多斯替下伊布拉西姆。

  此后的比赛进行的并不流畅,阿尔萨德球员多次利用全北的犯规而倒地以拖延时间。而全北一方的队员也明显在心态上出现了变化,出现了几次不应有的失误。第87分钟,丁成勋完成了全北现代下半时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他在禁区左侧的扫射穿过了多名球员后直飞球门远角,结果阿尔萨德门将飞身稍稍碰到皮球,导致球打在立柱上弹了出来,全北与扳平比分的进球擦肩而过。

  就在伤停补时的第2分钟,全北现代奇迹般地将比分扳平。艾尼尼奥角球发出,阿尔萨德门将默罕默德出击冒失没有够到球,后点的李升炫头球攻门将球砸入球网,全北现代从失利的边缘顽强的挽回了不利的局面。双方不得不进入加时赛的争夺。

  由于体能的原因,双方球员在加时赛里所创造的机会并不多,加时赛也进行的较为平淡。加时第11分钟时,李东国曾经有一次在小禁区转身打门的机会,不过遗憾的将球打偏。而丁成勋在加时第23分钟时的必进球也被门将默罕默德神奇化解。加时第29分钟,阿尔萨德队阿费夫吃到个人第2黄被罚下,此后不久12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不得不通过点球大战来一决胜负。

  点球大战中,阿尔萨德先罚。第1轮阿尔萨德队尼昂和全北的艾尼尼奥全部命中,第2轮阿尔萨德海多斯命中,全北队金东灿则将点球罚丢。第3轮阿尔萨德李正秀将球打在横梁上,而朴源载也没能命中。第4轮阿尔萨德命中,全北罚球手队长金相植顶住压力也命中。第5轮,萨德队贝赫哈吉罚入制胜球。这样全北现代就在主场点球大战2比4落败,卡塔尔阿尔萨德最终夺得亚冠冠军。

  (Kaki)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黄博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