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冠最老首发!国米超越AC米兰 红黑军那战后4年才复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09:16  新浪体育微博
欧冠历史上最老的首发阵容欧冠历史上最老的首发阵容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微博)主场对阵里尔的比赛之前,蓝黑军在梅阿查已经遭遇了欧冠三连败,本赛季首战输给土耳其新军特拉布宗体育,上赛季的两轮淘汰赛,蓝黑军又分别在主场输给沙尔克04和拜仁慕尼黑,因此拉涅利身上的取胜压力可想而知,正因如此,国际米兰本场的阵容,选择了经验更加丰富的萨穆埃尔,而不是拉诺齐亚。

  萨穆埃尔和拉诺齐亚几乎同时重返球队训练场复出,事实上,两人上周的国家德比中,就可以出场比赛,但拉涅利认为在强强对话中派上久伤初愈两人对比赛和球员自身都不利,因此他选择继续信赖齐沃出任中后卫。在今天的比赛之前,《米兰体育报》预测拉诺齐亚将会在出战欧冠,而萨穆埃尔则将在本周日替换卢西奥,更加年轻的拉诺齐亚一周双赛,可以更好的保护老球员。

  然而拉涅利却并没有如媒体所预测的进行排兵,他选择用萨穆埃尔首发搭档卢西奥,在麦孔受伤的情况下,将萨内蒂移回右后卫,齐沃重新回到左路。在中场,没有萨内蒂而迎回莫塔之后,拉涅利选择了老将斯坦科维奇,而将此前看好的奥比放在了替补席上。前锋线,出战了尤文图斯(微博)的帕齐尼没有首发,出场的是年长但休息了一场的米利托。

  里尔主帅加西亚在赛后说:“国际米兰完全在另一个档次,他们经验太丰富了。”在必须利用欧冠胜利提升士气的情况下,拉涅利选择了老将,选择信任经验。而本场比赛,国际米兰的首发阵容之中,除了斯内德、莫塔和萨拉特小于30岁,其他球员都在30岁以上,其中萨内蒂38岁,卡斯特拉齐36岁,卢西奥、萨穆埃尔和斯坦科维奇都是33岁,米利托32岁,坎比亚索和齐沃31岁,11人的平均年龄是31岁零317天,接近32岁,而这也创造了历史上欧冠首发阵容的最老纪录。

  欧冠最老首发阵容的原本的保持者同样来自米兰城,是AC米兰(微博),也同样发生在这座球场,2007年12月4日,AC米兰以平均年龄为31岁零215天的首发阵容出战凯尔特人,那场比赛进球的是因扎吉,他79分钟的破门绝杀苏超霸主。而今天,国际米兰也同样依靠老将取得了胜利,萨穆埃尔的头球势大力沉,击碎了近段时间的漂浮在梅阿查球场上空的阴霾,而他进球之后做出了闭嘴的手势,也似乎在向国际米兰的批评者宣告:请停止对球队的指责。

  然而,在批评之中,有一类声音是国际米兰必须听从的善意直言,那就是球队的阵容的确太老了,这批老将可以取得单场比赛的胜利,但面对连续作战,却已经力不从心了,而依靠老将也绝非球队发展的正常道路。曾经在国际米兰效力的克拉迪奥-梅尔洛在接受《全市场》采访时就说:“国米的问题就是年龄,这支球队太老了,尤其是防线上,而目前来说,买来的年轻球员还没有体现出价值来,所以现在很多事情都变得非常艰难。”

  国际米兰超过AC米兰创造了欧冠最老首发的纪录,但这并非一个值得庆祝的纪录,而更值得国际米兰警惕的一点是,2007年夏天AC米兰夺得欧冠,但那年的12月,红黑军创造了当时的最年长首发纪录,随后他们在16进8时被法布雷加斯带领的阿森纳(微博)淘汰,随后进入了痛苦的新老更替时代,除去随后的世俱杯外,红黑军直到2011年的夏天,才夺得了联赛冠军。而国际米兰似乎也正在经历这样的改变……

  (卞卡)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