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72雷霆一击掀德国历史新页 8战造9球如齐达内般降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6: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A组的一场比赛中,已经提前出线的德国队在主场以3-1轻取比利时队,小组赛10战全胜,昂首入围欧洲杯决赛圈。本场比赛中,中场球员厄齐尔伤愈复出,他贡献了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是德国队中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

  在开场之后,面对只有取胜才能确保出线的比利时队,德国队有些措手不及,比利时队依靠积极的拼抢很快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德国队球员一直都没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赛前誓取10场全胜的豪言在场上很难看到。直到比赛的30分钟,德国队角球开出,赫迪拉射门被挡后回敲厄齐尔,后者左脚迎球怒射,球直挂球门右上角,厄齐尔的世界波帮助场面并不占优的德国队打破僵局。仅仅3分钟之后,比利时角球被德国后卫挡出后,厄齐尔在本方禁区前得球,他巧妙地将球分给赫迪拉,球经戈麦斯传到了许尔勒的脚下,后者面对门将冷静将球挑射入网,厄齐尔成功的策动了德国队的第二个进球。下半场开场仅仅2分钟,又是厄齐尔将球塞给戈麦斯,后者晃过比利时后卫后左脚劲射入网,厄齐尔一传一射,参与了德国队全部的三个进球,他的出色表现确保了德国队的胜局,并帮助球队创造了预选赛10战全胜的新纪录。

  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德国队取胜的最大功臣厄齐尔说道:“我们赛前就决心一定要取得第10场比赛的胜利,我对于球队的整体表现感到自豪。我们在开场的时候并不顺利,但是在1-0之后我们就慢慢掌控了比赛的节奏。”厄齐尔的第一个进球正是今天的转折点所在,比利时队在开场的前30分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正是厄齐尔个人能力的突然闪光帮助德国队取得领先,这个进球也彻底打破了比利时队客场取分的愿望。随后,厄齐尔又策动了两个进球,3球领先的德国队在比赛进行到第47分钟就确保了比赛的胜局。在赛后,《图片报》也是说道:“厄齐尔确保了德国队的新纪录,他依靠一个梦幻般的进球帮助德国队在比赛中取得领先。”在赛后“sportal.de”的球员评分中,厄齐尔得到了1分的全场最高分。

  从不莱梅加盟皇家马德里之后,厄齐尔正在不断成长。在2010年世界杯后加盟西甲联赛的第一个赛季里,厄齐尔就成为了伯纳乌球场的焦点之一,他表现出色,贡献了6个进球和19次助攻。在本赛季西甲联赛的前6场比赛中,厄齐尔展现出了中场组织者的才华,贡献了4次助攻。在本赛季代表德国国家队踢的2场比赛中,厄齐尔更是显现出了他的攻击能力,交出了3个进球2次助攻的答卷。在今天球队面对困难的时候,厄齐尔及时的挺身而出,依靠一脚精彩的左脚抽射帮助球队打破僵局,掌握主动。此外,厄齐尔拥有齐达内那样的出色个人技术,让目前这支德国队的战术特点更为多变,以他为代表的一群新生技术型球员的崛起逐渐在德国队的传统优势中增加了技术足球的元素,目前这支德国队的实力更为均衡,技术、力量和意志品质兼备,这种均衡为德国足球迈向新的辉煌构架了良好的基础,而厄齐尔则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宁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德国 厄齐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