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吉格斯!曼联天王11场造14球!英格兰等他等了1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09:13  新浪体育微博
阿什利-扬的1射1传,帮助英格兰客场2-2战平黑山,以小组头名晋级2012欧洲杯!阿什利-扬的1射1传,帮助英格兰客场2-2战平黑山,以小组头名晋级2012欧洲杯!
飞翔的阿什利-扬!飞翔的阿什利-扬!

  新浪体育讯 当吉格斯在1999年的那场经典对决中以一己之力摧毁阿森纳(微博)防线、攻入足总杯历史上最精彩进球时,无数英格兰球迷在感叹:“可惜他是威尔士人”;当吉格斯创下连续22赛季均有进球的神奇纪录时,无数英格兰球迷在感叹:“可惜他是威尔士人”;当吉格斯打破并刷新欧冠最年长进球纪录时,无数英格兰球迷在感叹:“可惜他是威尔士人”……现进球视频-沃尔科特复制贝氏弧线 曼联飞翼头槌破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在,另一位来自曼联(微博)的超级魔翼终于填补了英格兰球迷的这一遗憾,他就是英格兰队的11号——阿什利-扬!

  对阵黑山的这场至关重要的欧洲杯预选赛,阿什利-扬身披11号战袍出场,并奉献1粒关键进球和1记关键助攻,将英格兰队送入明年的欧洲杯决赛圈。第11分钟,阿什利-扬从禁区左上角鬼魅般地移动到小禁区左侧,甩开盯防自己的泽罗蒂奇,接沃尔科特的右路传中近距离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飞入球网,英格兰队首开纪录;第31分钟,阿什利-扬接鲁尼的直塞杀入禁区左侧,面对出击封堵的黑山门将,冷静而无私地横敲中路,助攻达伦-本特轻松地攻破空门。若非因为膝盖不适而被提前换下,扬可能还会有所斩获,但他的1射1传,已经足以帮助英格兰在客场2-2战平黑山,以小组头名晋级2012欧洲杯!

  赛后,阿什利-扬欣喜地表示:“我真的很享受进球和助攻的感觉,我很高兴能挺进欧洲杯!”其实,扬的这种“享受”,从今年年初就已经开始了!从今年2月9日在国际友谊赛中替补登场、绝杀丹麦开始,阿什利-扬一举夺下英格兰队的主力位置,并在此后的5场欧洲杯预选赛中,场场奉献进球或助攻!

  3月26日客场2-0战胜威尔士的比赛,英格兰队2粒进球的助攻者皆为阿什利-扬;6月4日主场2-2战平瑞士的比赛,扬打入追平比分的关键球;9月2日客场3-0战胜保加利亚的比赛,扬贡献1记助攻;9月6日主场1-0战胜威尔士的比赛,扬打入绝杀一球;10月7日的这场比赛,扬又传射建功,再度展现了自己全面而杰出的能力。在过去5场欧预赛三狮军团的10粒进球,阿什利-扬献上4次助攻并亲自打入3球,直接参与了7粒进球,堪称英格兰出线的首功之臣!

  上赛季后半段,扬的表现就已经相当亮眼;而今夏加盟曼联之后,扬在弗格森的调教下,更是俨然已成为世界顶级边锋。在新赛季俱乐部和国家队的11场比赛中,阿什利-扬打进5球、贡献8次助攻、并制造1个乌龙球,加起来一共为自己所效力的球队创造了14粒进球!曼联的吉格斯无疑是英超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谁能成为他的接班人,也一直是备受关注的重大悬念。虽然“王老吉”的威尔士同胞贝尔一度成为热门人选,但在主客观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弗格森最终选择了阿什利-扬,而扬也没有辜负爵爷的厚望,以自己的优异表现,证明自己有能力成为红魔11号的终极接班人!

  不但在曼联阵中已经成为众望所归的吉格斯接班人,阿什利-扬还填补了英格兰队的一个重大空缺。自从麦克马纳曼淡出国家队主力阵容之后,10年来,英格兰队一直缺少一位世界级的左前卫:杰拉德虽是世界顶级球员,但并非典型的边前卫,由他担当左翼,往往会与中路的兰帕德发生“兼容障碍”;而达伦-安德顿、代尔、乔-科尔、唐宁等人在左路的作用也始终无法与右路的贝克汉姆相比。

  为了与贝克汉姆组成均衡的双翼,英格兰队前主帅埃里克森甚至曾让斯科尔斯去打左前卫,但这种尴尬而牵强的用人方式却引发了“生姜头”的不满,最终成为他永久退出国家队的一根导火索。如今,这个曾逼退斯科尔斯的难题终于有了答案,那就是他的红魔后辈——阿什利-扬!这场比赛,阿什利-扬与沃尔科特的组合,终于让英格兰队寻得了两翼齐飞的感觉,本场比赛的第一粒进球,两人擦出的火花,更是不禁令人回想起年轻时的吉格斯与贝克汉姆……

  而且,阿什利-扬对于英格兰队的战术作用绝不仅限于左前卫一项,和吉格斯一样,这位超级边锋还可以在中路施展才华。正如卡佩罗所说:“阿什利-扬能踢多个位置,他可以扮演影子前锋,也能够踢左路和右路。他的技术很棒,速度很快,想象力很赞,并且拥有进球能力。”完全有理由相信,在弗格森帐下磨练1个赛季之后,阿什利-扬能够在明年的欧洲杯上,为英格兰队做出更为重大的贡献!

  (Harr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