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90后2分钟>贝巴3年 复制贝尔奇迹金靴永无出头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7: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费迪南德(微博)最近大加称赞昔日的队友萨哈是自己面对过的最强悍的对手:“他是一名兼具速度、力量、侵略性和决断力的前锋,能够左右开工,也擅长空中作业,如果要我为9号球员确立一个完美的模板,那么我会选择路易斯-萨哈。”不过遗憾的是,萨哈在经历了短暂的辉煌之后就因为伤病原因而逐渐退出了梦剧场的舞台,但是如今,老特拉福德又一颗黑珍珠冉冉升起,他就是本赛季刚刚外租归队的90后天才维尔贝克——一名与萨哈一样有着完美9号球员天赋的黑人前锋。

  赛季开始阶段,得益于埃尔南德斯的受伤,维尔贝克力压上赛季英超金靴奖得主贝尔巴托夫跻身球队主力阵容,并在对阵热刺和阿森纳(微博)的比赛中连续取得进球。然而遗憾的是,在那场8-2的大屠杀中,维尔贝克意外受伤,并从此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不过,曼联(微博)锋线超新星并没有让老特拉福德的球迷等待太久,在对阵利兹联的联赛杯和对阵斯托克城的联赛中替补登场之后,维尔贝克在欧冠小组赛迎战巴塞尔的比赛中再度首发亮相,并用两粒精彩的进球宣告了自己的正式回归。

  由于鲁尼和埃尔南德斯的伤停,赛前人们都在猜测贝巴会成为老爵爷此役的锋线王牌,但是潇洒哥近来糟糕的状态,使得弗格森毅然放弃保加利亚老将,而让维尔贝克出任球队的单箭头,在阿什利-扬、吉格斯和瓦伦西亚三名助攻高手源源不断的弹药供应下,维尔贝克整场比赛都在对手的球门前制造威胁,并将自己的射手天赋发挥到了极致。

  开场第9分钟,维尔贝克就险些完成破门,当时瓦伦西亚挑传禁区,法比奥前插启动稍慢,眼看球就要被对方门将没收,但是机敏的维尔贝克斜向杀出,在小禁区边缘怒射,球擦着远端立柱偏出,惊出巴塞尔防守球员一身冷汗。不过他们的噩梦才刚刚开始,第16分钟,瓦伦西亚右边路直塞,法比奥禁区内低传中路,吉格斯轻巧一磕,维尔贝克跟进左脚扫射,球击中右侧门柱内侧弹入网内,超级黑贝的欧冠处子球完成得干脆而精彩。仅仅一分钟后,维尔贝克卷土重来,他接到吉格斯的精妙斜传在小禁区边缘轻松右脚推射破门,帮助球队取得2-0的完美开局,并成为继贝尔在2010年10月20日大破国际米兰(微博)的独角戏之后,首位在欧冠赛场上两分钟内梅开二度的球员。这场比赛是维尔贝克职业生涯的第3场欧冠比赛,本赛季第一次在欧洲最顶级的赛事中首发,就能够独中两元,曼联小将的效率足以令替补席上的贝尔巴托夫汗颜,要知道潇洒哥已经连续21场欧冠比赛未能取得进球,保加利亚人上一次在欧冠中进球还要追溯到三年前的2008年10月21日。

  此后,维尔贝克依然频频给对手的球门制造威胁。第34分钟,维尔贝克小禁区前接到瓦伦西亚抢断后的传球低射远角,被门将倒地侧扑没收。第41分钟,埃弗拉左路低传,维尔贝克前点机敏地一漏,瓦伦西亚小禁区线上射门被门将神奇化解。伤停补时阶段,维尔贝克接纳尼的右路传中,甩头攻门,球擦着左侧立柱稍稍偏出,险些帮助球队完成绝杀。最后一刻,他在禁区内为贝巴的做球也恰到好处,可惜潇洒哥的左脚大力射门狠狠地砸在边网上……

  《天空体育》赛后的评分中,维尔贝克毫无悬念地得到了全队最高分8分,OPTA的赛后数据统计显示,维尔贝克此役共有6次射门,其中3次射正,打进2球,此外还送出1记威胁传球。相比于常常在欧冠比赛中整场比赛不射的贝巴,维尔贝克配得上射手的虎牌。

  弗格森在赛季开始阶段就感叹:“外租的这段时间,已经让维尔贝克成长为一名成熟的球员。”老爵爷还表示,维尔贝克让他想起了尼日利亚传奇前锋卡努,并认为这名20岁的小将“未来一片光明”。BBC更是惊呼维尔贝克将成为“下一个希勒”。所以当桑德兰主帅布鲁斯提出买断维尔贝克的请求时,弗格森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超级黑贝的优异表现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锋线上轮换主力的定位,但也让潇洒哥贝尔巴托夫的位置更加尴尬。本场比赛之前,贝巴51岁的母亲收到一封恐吓信,要求其准备一大笔赎金以保证自己的安全。虽然保加利亚警方不久后就逮捕了这名预谋绑架的男子,但是这样的事情毫无疑问会对近来苦闷不堪的贝巴,产生更加消极的影响。不过潇洒哥此役的表现依旧非常敬业,在短短十分钟的时间里,发挥了进攻支点的作用,在最后一刻还有一脚颇具威胁的射门。但遗憾的是,贝巴的竞争对手更加给力。埃尔南德斯有望本周末复出,鲁尼一周后也将伤愈,加之维尔贝克状态火爆,欧文老而弥坚,恐怕潇洒哥在老特拉福德最后的日子里只能在冷宫中萧瑟度日了。

  (大马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联 维尔贝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