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锋霸70分钟1球傻子才弃用 名帅:3年前已是世界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6:57  新浪体育微博
帕齐尼2场2球!帕齐尼2场2球!

  新浪体育讯 “帕齐尼进球?我觉得没什么新意。”普兰德利用这样的话来评价帕齐尼对上周末对博洛尼亚的进球,不过这绝不是对国际米兰(微博)锋霸的看轻,恰恰相反,作为帕齐尼的恩师和意大利国家队的主帅,普兰德利对帕佐极其欣赏,因为他在此话之后紧接着说:“3年来,他一直都是世界顶级的前锋。”该来的总会到来,当加斯佩里尼告别国际米兰,拉涅利将帕齐尼重新放入首发之后,他的进球就变得自然而然,而对于外界,也已经不再惊讶于他的连续爆发了。

  国际米兰的昔日传奇人物苏亚雷斯前天在做客一档体育节目时说:“弃用帕齐尼,是加斯佩里尼在国际米兰犯的最大错误。”虽然拉涅利口头上对前任主帅表达着应有的尊重,但是实际行动中,拉涅利却全盘否定了加斯佩里尼在国际米兰的仅有遗产,从4后卫到帕齐尼的使用,用拉涅利的话来说,就是“把球员放在合适的位置上”,继上场比赛首发之后,帕齐尼继续首发,甚至是和被加斯佩里尼认为无法共存的米利托一同首发。

  双中锋联袂首发的威胁在一开场就得到了显现,上半场比赛仅仅进行了6分钟,当时帕齐尼前场斜传阿尔瓦雷斯,后者控下球后回敲,米利托与帕齐尼在禁区前进行配合,撕开了中央陆军的防线,帕齐尼直接起脚射门,球碰到对方后卫别列祖茨基后偏出球门,而卢西奥正是依靠此球赢得的角球机会,为国际米兰首开纪录。第10分钟,卢西奥后场长传,帕齐尼右边路得球后传至后点,奥比飞快跟进后直接头球攻门,可惜力量不足,被门将加布洛夫直接没收。

  《米兰体育报》在点评帕齐尼时说,帕齐尼不仅能够扯开空档创造机会,自己还能进球。这个特点在今天的比赛中得到了最好的印证,在连续为队友制造杀机之后,帕齐尼自己也迎来了连续进球的机会,第23分钟,长友佑都在右路穿裆晃过别列祖茨基杀入禁区后传中,帕齐尼门前机警的右脚一垫,轻松打空门得手,为国际米兰在25分钟之前就确立了2球的领先优势。

  上场比赛帕齐尼首发打满全场,完成1粒进球,今天的比赛,他首发出战49分钟又收获了1粒进球,自从被拉涅利从加斯佩里尼的牢笼里解决出来之后,帕齐尼的状态只能用火得发烫来形容,平均70分钟就攻进1球。而事实上,和萨拉特一样,今天的进球也同样是帕齐尼在国际米兰的首粒欧冠进球。上赛季中段加盟国际米兰之后,他没有第二阶段的报名资格,而本赛季的首场比赛输给特拉布宗体育,虽然帕齐尼得到了首发机会,但由于全队表现不佳,他也没能收获进球,但这一次,帕齐尼用欧战上的进球,向加斯佩里尼进行了猛烈的回击,他用实际行动告诉前任主帅:只有傻子才会选择将我放在替补席上!

  不过令人担忧的情况来自于帕齐尼的伤势,第38分钟,他在射门时扭伤了支撑脚,在坚持完上半场比赛之后,虽然帕齐尼下半场依然带伤出场,但3分钟之后即被萨拉特换下,赛后拉涅利直言对帕齐尼的伤情况感到担忧,而他本人也只能期待“伤势不要太严重。”不过好在拉涅利手下的锋线人员还算充足,弗兰和萨拉特状态回升,世界杯金球还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拉涅利会选择其中的一人与米利托搭档,至于帕齐尼,他复出之后的进球闸门会一如既往的打开。

  (卞卡)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米 帕齐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