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亚雷亚尔头号射手错失点球 新阵型难激发锋霸潜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22:00  足球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第79分钟,尼尔马尔被迪亚卡特侵犯,罗西获得点球机会,无奈,意大利人主罚的点球竟然中柱而出!郁闷的加里多赛后也表示,无法接受罗西罚失点球的现实,但加里多仍然对罗西充满信心。毕竟,赛季至今仍只有罗西能保证潜水艇的进球率:赛季6战潜水艇打入5球,罗西包办3个。

  罗西在西甲罚失点球的确不罕见,过去已罚失3个:2007/08赛季第24轮主场0比0逼平桑坦德,第48分钟时打偏。2008/09赛季第31轮第71分钟对巴拉多利德一脚打飞,赛季末轮客场3比2战胜马略卡罗西再次打飞点球。不过,罗西职业生涯一共射过31个点球仅罚失4个,成功率仍达到87.1%。这次,加里多认为是罗西自信不足,毕竟从2008/09赛季末轮以来,罗西近2个赛季共主罚13个点球无一失手。上轮2比2战平塞维利亚,也是罗西打入点球扳平比分。指责罗西要为比赛失利负责,是不公平的。加里多和队长卡尼都认为,罗西仍值得信任,但他和比利亚雷亚尔全队一样,都必须正视现实,重新找到上赛季的欧冠级感觉。

  当然罗西表现不佳,根源还是在加里多为他设计的阵型。对拜仁和打格拉纳达潜水艇都打4312,但因中场阵型后撤太多,罗西得不到更多的支持。在德古斯曼和卡穆尼亚斯上场后,比利亚雷亚尔攻击手多达5人,战术更加混乱。令罗西郁闷的是,过去比利亚雷亚尔习惯的边路助攻模式,随着卡索拉的离开已不复存在。夏季罗西曾一度与巴萨(微博)、尤文图斯(微博)甚至马竞传出绯闻,但最终并未成行。卡索拉的离开解决了潜水艇必须的资金,国际米兰(微博)在夏市关闭后才传出明夏收购罗西的流言,这或多或少也影响了罗西的状态。

  罚失点球后罗西没有对媒体发表任何评论,上次他接连罚失点球的2008/09赛季,比利亚雷亚尔在巴拉多利德失去2分,最终差马德里竞技2分无缘欧冠。本赛季刚开始,欧冠资格的争夺潜水艇已在夏市落后于大肆招兵买马的马拉加和马竞,罗西的罚失点球也许会对最终结果产生微妙的影响。意大利射手的心态其实是整个球队状态的真实写照,罗西何时能恢复,才是比利亚雷亚尔崛起的时刻。不过,罗西罚失点球的赛季潜水艇最终都排名第5无缘欧冠,这可不是好兆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比利亚雷亚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