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内德不如哈维小白? 国米大师出刀只一瞬江湖亦独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5: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整体能量尚及不上爱尔兰的芬兰,即使握有主场之利,在和荷兰的“双兰”之争中落败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但芬兰本场球场面控制得还行,上半场可是52%对48%的控球比,下半场更有一次挑射空门险些得手。但对于天才选手横溢的荷兰来说,不追求和对手一样的雷声大雨点小,只要抓住几次机会,打出反击成功率即可。中场司令斯内德此时站了出来,正是靠他的一次直接助攻,和一次间接助攻,荷兰队毫无悬念的拿下该场赛事。

  上场和圣马力诺的赛事,尽管比分“恐怖”。但斯内德助攻1进球2,多少有些不尽兴,好在那场比赛能检验出荷兰多少内涵本质?今天这场有些质量的比赛,斯内德的作用就变得明显。芬兰长传急攻的非常迅猛,平高球的直线冲击很有力度,而且队员比较善于用身体对抗,11对11对抗之时,荷兰场面上优势并不大,但有斯内德这样一位左右脚皆能的选手在,荷兰队踢得心态异常从容,因为谁都清楚,有斯内德精确的传球在,不愁没机会,自己只要接应到位就是。

  今天两个进球,斯内德分别用左脚和右脚来打,第一脚进球,靠中路的右脚外脚背传右路,打到芬兰队员身后,斯特鲁曼精彩凌空抽射得分(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斯内德传球时,他的右斜方向,其实有三名芬兰队员在一条线上呈依次的纵深排列防守,再靠右又有一名芬兰队员,中路有三名芬兰队员。换成一般中场队员,其实没任何好的给球线路,要传就是往自己本方队员的大致位置上瞎来一脚拼机会。但此球不然,斯内德是看到斯特鲁曼,他从一个无人盯防的遥远位置上启动,高速往禁区内斜插而入,很有点远道驰援的味道,这样的人不是近距离队员,芬兰不可能对他有专门防守,斯内德的传球,就是要找这样没有被看住的选手!

  什么叫阅读比赛能力强,中场调度出色,比赛视野广阔,斯内德这脚有了最好的诠释,当然他的出球得准,正好接应上斯特鲁曼跑动线路这个点上,大师级的他,不用人担心这个,另外队员,这里是斯特鲁曼,能充分把个人能力和团队意识高度结合在一起,也是关键。

  第二球,难度换成另外一种,不是人群中的“柳暗花明又一村”式的送球,而是谁都看得到的、快速反击时刻意找前突的点。斯内德换成左脚脚弓横推左路,埃利亚接上,而后助攻给卢克-德容进球(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非常标准的快速反击套路,埃利亚有人盯,斯内德送出助攻后,早成芬兰队员眼中钉,这种状态下,世界巨星和欧洲普通水平队员之间的差距就体现出来,,电光石火之间,斯内德和埃利亚的线路就是能打出来,而芬兰队员只能反应慢一拍的更在后面傻跑!

  这场球,斯内德的作用,还不止这两球,一脚任意球被扑出,连续前场强攻射门或者做球给其他攻击手,但你无法要求在不算太弱的对手面前,你所有的出镜镜头都基本转化为实际得分和助攻,斯内德又向人们交出了一份他这个身价应该有的满意答卷罢了。

  斯内德今夏一度被传和曼联(微博)走得很近,但最后还是留在了国际米兰(微博)老爵爷这样评价斯内德:“他并不是斯科尔斯最理想的替代者,他是一名梦幻般的球员,但他并不是我们要找的那位斯科尔斯的最佳接班人,只有哈维和伊涅斯塔可以完全接班斯科尔斯。”弗格森这话值得商榷,因为斯科尔斯的类型,和巴萨(微博)两人之间的风格还是有着不小区别。斯内德一不象斯科尔斯,二不象只为巴萨和西班牙队而共生的巴萨双核,具体评析这里限于篇幅不展开。但斯内德的中长距离传球之准,效果之佳,当有独步江湖一说。

  在范马尔韦克军团里,斯内德的中场来回盘旋,你完全可以看作是荷兰队的头号“隐形”武器,看上去离开球门有些距离,看上去他没有象哈维小白那样花哨的盘带和触球,但不知什么时候,斯内德的一脚球,就送到了最容易得分的机会,而他在禁区线周围的突然攻门,同样也具备着巨大杀伤力,有什么好犹豫?来年欧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荷兰队能走得多远,斯内德的中场发挥是第一关键,就象2010世界杯一样。

  (赵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米 斯内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