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大捷中验出两颗遗珠 国米尤文竟错弃同一才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0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队2-1战胜西班牙,对于仍然处于低谷中的意大利足球而言,无疑是一剂强心针。但能够取得这场胜利,意大利队凭借的确并不全都是“自己人”。两名海外兵团中的成员克里希托和朱塞佩-罗西,同样功不可没。

视频集锦-阿奎拉尼折射绝杀 意大利主场2-1西班牙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天的比赛,克里希托也许是后防线上表现得最出色的球员。比赛第4分钟,他接罗西的回做,禁区外围发炮,皮球击中了左侧立柱后弹出。第11分钟,他的直塞助攻蒙托利沃破门,意大利队取得1-0的领先。第31分钟,克里希托如法炮制,只不过这一次,罗西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挡了一下,减速后再门前被阿尔维奥尔解围。第72分钟,比利亚左路传中,克里希托抢在略伦特之前,俯冲头球将球顶出了底线。与他曾经在尤文图斯效力时的大哥,被略伦特拿到点球的基耶利尼相比,克里希托的防守显然更加合理。全场比赛,克里希托1次射门,2次传出威胁球,作为一名边后卫,在这样一场比赛中奉献出这样的数据,人们无法不为之喝彩。

  另一名球员罗西,本场比赛也是颇为显眼。除了第4分钟给克里希托的做球以外,第16分钟,他还在禁区前沿背身为卡萨诺送出了妙传,这个传球让人们想起了几天前意大利超级杯伊布拉希莫维奇为罗比尼奥送出的那脚传球。第39分钟,罗西中线上的直传准确的找到了卡萨诺,后者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奋力扑出。在第59分钟下场之前,罗西有1脚射门,2次传出威胁球。他是与卡萨诺一起被换下场的,观众的掌声同样有一部分是送给他的。

  不过,罗西可以说是一个“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典型。出生于美国新泽西的罗西,12岁加盟了帕尔马的青训系统,2004年,他被曼联的青训营,其间先后被出租给纽卡斯尔联和帕尔马,其中在帕尔马的半年,他出场19次打进了9球。但显然,以帕尔马的财力,买断他是不可能的,而其它俱乐部也没有表现出对罗西的兴趣。2007年夏天,西甲的比利亚雷亚尔给了他第一份成年合同,他在那里效力至今。2008年欧洲杯后,罗西入选了意大利国家队,但里皮并没有带他去南非。也就是说,罗西能够成为意大利国脚,跟意甲几乎没有关系。

  与罗西相比,克里希托的经历就要显得坎坷一些了。出道自热那亚的克里希托,一度转会至尤文图斯。然而,在尤文图斯,他并没有得到主力的位置,于是,他又回到了热那亚,并凭借着那里的表现入选了意大利国家队,并参加了南非世界杯。今年夏天,当他与热那亚的合同到期后,国际米兰一度有意收购他,但却没有提出报价。就在这时,俄超的圣彼得堡泽尼特俱乐部为他提供了4年的合同,他也成为了最近一个赴海外踢球的意大利国脚。

  看看罗西与克里希托的经历,不得不令人产生些许唏嘘。身为意大利国脚,竟然要通过在国外俱乐部中的表现证明自己。曾经何时,意大利球员出国还被认为是出于养老的选择。上世纪90年代,效力于切尔西的佐拉成为了意大利历史上第一名在国外俱乐部效力的国脚,此后,随着意甲被英超、西甲所超越,这里对国外球员的吸引力明显下降,甚至也无法留住本国的才俊了。战胜西班牙只是一场比赛的胜利,而决不能看成意大利足球已经超越了西班牙,况且今天的这支西班牙国家队也并非全主力出战。意大利足球距离真正的复兴,还要走一段很长的道路。

  (比切多尔)

  相关阅读:意大利也有海外兵团11人强阵 国脚级阵容堪比任何豪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意大利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