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耻辱!巴西现在难赢任何强队 2014夺冠?全世界都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06: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比3客场负德国,看上去还算不错的负分,但受众可是巴西队,而且全场场面如此难堪,梅内塞斯在斯图加特尝到的只有苦涩。打法历来行云流水的巴西队,只能靠队员个人发挥打入两球,而单兵技术依然要弱于巴西的德国队,两个进球是精彩整体配合的结晶,唯一不是的那个,却是巴西后卫桑托斯的可笑宴客所致,以往在人们的概念中,只有德国后卫被视频集锦-德国新星闪耀内马尔罗比破门 德国3-2巴西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巴西队员耍的份,哪有巴西后卫拙劣至此呢?这场球,真的可以把巴西队的国际地位活活打跌一个层次。这队伍如果就此建设发展下去,14年本土就一定夺冠?还是省省吧,小组赛打好再说。

  巴西这个阵容,肯定有调整的空间,看看今天的中场,除了拉米雷斯,其他队员A级赛都是个位数,这个配置太弱,而今天连续出错的左后桑托斯,很难想像真打世预赛时还会用到他。但首先巴西队毕竟威名显赫,在这个足球王国里,国际A级赛出场的每名队员,都应该具备很高的全面击打和抗击打能力,巴西国家队通过友谊赛遴选人手的过程,只能是一个好中挑更好的过程,而不该是某某位置发挥太烂或者毫无生气,所以被迫换人,这并非是对巴西队的过严要求,这是巴西国家男子足球队应该有的品质。

  其次,显然这支巴西队,离开好中择优的目标差距甚远,因为通过最近的比赛就可以看出,现在的巴西队,换什么人都差不多,已经不是顶尖队伍应该有的竞技状态,除了有一些亮丽的配合镜头之外,绝大多数时刻,巴西队就是一支缺乏协调性、缺乏流动性的、似乎是临时组织起来打的队伍。从中场开始,你看不出根本有什么主心骨人物在其中,自己玩自己的似乎成了主旋律。来回的穿切串联活跃度,和今天的德国队相比,差了不是一个档次,何况这支德国队,表现出来的质量,比在欧洲杯和世界杯时还要差一些。

  有着比较好的过渡接棒传统的巴西队,怎么过渡到2011年,就象是刚成立的一支队伍呢?不得不说是梅内塞斯的责任。说起来梅内塞斯初执教时,巴西队开过一个好头,连胜美国、伊朗和乌克兰,3战进8球一球未丢,连着打赢这三支非常有特点的队伍,当时给巴西队的评价比较高。但在10年11月17日0比1负阿根廷之后,整个巴西队似乎着了什么魔似的,战绩立刻大幅度下跌,从对阿根廷这场开始算,10场比赛3胜4平3负,最近5场1胜3平1负,毫无世界级强队风范,平局里有一场是美洲杯最终点球负巴拉圭,这里按照通用计算规则判定是平局。

  说到美洲杯,其实也是大多数球迷对巴西队看法急转下的重要赛事,梅内塞斯当时的阵容,和今天这场球有着很大的不同,但结局一样惨淡,上来就闷平了委内瑞拉,尽管委内瑞拉是本届美洲杯一大黑马,但按理来说,在巴西面前就应该什么黑马都奔不起来。两战巴拉圭,真是“经典”,第一场巴拉圭拉出来和巴西队打对攻,结果打成很好看的2比2,第二场是淘汰赛,巴拉圭玩起造诣很深的“龟缩大法”,结果把巴西闷死在点球上,都说巴西队能牵着对手的鼻子走,美洲杯证明,巴拉圭才是真正牵着巴西队走的强悍队伍!

  今天负德国,相信也摧毁了不少巴西球迷对国家队的信任,两队此前历史交锋20次,巴西队12胜5平3负保持绝对领先,上回输球是在93年的科隆,比分是1比2,但当时巴西阵中没有贝贝托和罗马里奥,门将也不是塔法雷尔,和世界杯队伍相比人员有不少改动,而德国队从门将伊格纳尔开始到前锋克林斯曼,就是94世界杯的主力班底,而今天的比赛,德国队还有厄齐尔这个攻击点有保留,而巴西队,至少进攻线上,你已经想不出有更强的人员选择。

  回想两队上次交锋,是在05年的联合会杯上,比分也是3比2,但却是巴西胜,那真是巴西队把个人秀和集体战术完美融合的经典赛事,下半场完全是巴西在牵着德国走。小罗把胡特和默特萨克玩得不轻,而阿德里亚诺在和德国高佬硬碰硬的对话中梅开二度,今天回看,这场比赛已成遥不可及的追忆,现在这支巴西队要想再打出这样档次不知猴年马月,就算小罗回归并打出当年状态,阿德里亚诺这号人物也找不到啊!

  14世界杯似乎离我们有点远,但各洲已经陆续开始的预选赛,却又如此真实的摆在眼前,今天这场球,再加上2月9日客场负法国、6月4日主场平荷兰,足以表明巴西队对欧洲一线强队已经没有任何把握,这里还没有提西班牙和意大利。巴西通往世界杯冠军的道路上,不可能只是罗马尼亚和乌克兰这样等级的欧洲队伍来袭扰吧。阿根廷队在美洲杯丢大脸后,毅然决然换了主帅,巴西队要等到什么时候换呢?或许9月份和阿根廷的两场比赛,将决定梅内塞斯的命运。

  (赵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欧洲区国家队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