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阵中又见拜仁君临天下 七星连珠面前巴西只想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0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8年来首胜巴西,尽管是场友谊赛,而且又占有主场优势,但能在巴西身上赶走困扰自身20年的心魔,这场球无疑给勒夫加了不少分。看得出勒夫很想在这场友谊赛中取下三分,这从他的阵容安排里就可以看出,11名首发,上了7名拜仁慕尼黑的队员!如果把最后时刻出来的博阿滕也算上,这次为了备战巴西带来的8名拜仁队员,勒夫全部用上!

  这不能简单的用“偏爱”两字完全概括,勒夫非常清楚一点,热身赛打强硬对手,如果要走取胜概率最高的一条近路,尽可能的用本国联赛里配合最娴熟、班底最稳定的一套人马,这点非拜仁慕尼黑莫属。

  七名首发,门将诺伊尔,他是新入拜仁的选手,但这个位置特殊,谈不上非得有什么历史沉淀之类的,全看个人眼下竞技状态取舍。余下六人是左后卫拉姆,中卫巴德斯图伯,后腰施魏因斯泰格和克罗斯,右翼穆勒,中锋戈麦斯,全部都是上季在拜仁效力的主力选手,虽然拜仁只获得当年联赛第三名,但请注意,联赛是一个外援加本地选手集中合力的赛事,本土选手力量展示最为充分的、最有持续性的、特别是年龄档也合适的,当然不是八国联军力量奇大的多特蒙德,还就是拜仁慕尼黑。

  我们不去多计较勒夫似乎对多特蒙德和勒沃库森不怎么待见,我们只关注事实,重用拜仁慕尼黑的队员,更确切的说,在重用拜仁队员的基础上,再适当加进其他几队的一些重点队员,让今天这支德国队打起来非常好看。

  重用拜仁不见得所牵涉的每名队员都会有出色发挥,拉姆送点球是一例,重要的是今天前场穆勒和戈麦斯的感觉就一般,但可以让德国队的中前后三条线,始终以比较明确的主导思想来进行攻防,不至于打得如巴西这样毫无主心骨,没有确定的战术套路。而今天战术体系里最成功的,当然是克罗斯和施魏因斯泰格之间的后腰组合,两人在联赛里培养出的感觉,到了今天友谊赛中,可谓大放光芒。二过一、二过二配合不断,他们的后腰组合,完全盖过巴西中场力量,因为彼此照应得过来,所以也敢于大幅度压前,真正体现出中场队员的大范围跑动和策应作用。后腰,顾名思义,会被看成是中卫前的一道铁链,但今天看看拜仁双雄的发挥,真有些覆盖全场的味道。

  这是勒夫今天用拜仁队员打出的最好的一面,其实也是最重要的一面,前锋有时候脚法不稳,突然找不到感觉也是没办法,但中场选手一定不能迷失,得中场者得天下,中场控制住了,前场的机会就会源源不断,德国队上半场前场队员相当迷惘,但中场优势放在那里,看得人也明白,就算90分钟0比0,质量上也是德国取胜。更何况克罗斯和施魏因斯泰格本身就有很强的攻击力,下半场全部得到验证,他们位置再稍稍提前,巴西阵脚立刻大乱。

  前文提到,今天勒夫最美妙的手笔在于,重用拜仁的同时,恰如其分的加入了其他部队的最精英力量,这里指的就是多特蒙德的中卫胡梅尔斯,二前锋格策,以及下半场出场换波多尔斯基的前美因茨、现勒沃库森翼锋许尔勒。特别是格策和许尔勒,这么年轻的选手,用初生牛犊不怕虎来形容实在太苍白,他们本身就是下山猛虎!下半场连续冲击的威力之大,连已经不太中用的圣克鲁斯都挡不住的巴西,挡不住德国制造的“青春火焰”,也是情理之中。

  而格策和许尔勒,正是在由拜仁队员控制的中场配合下,来展开他们的攻击,另外本文略提的胡梅尔斯和巴德斯图伯,两名22岁的中卫组合,打出来的感觉也非常不错,有了拜仁这棵大树罩着,其他队员也的确可以乘一下凉。

  今天的用人是勒夫经典的一幕,而且没有脱离他在世界杯上确立的、用年轻队员来担负主要力量的轨道,德国足坛如今本土新人冒出的势头太猛,教练要没有点定力,很容易挑花眼,而且还理不出头绪。如今勒夫就以拜仁为主流配置来打造德国队,不失为一条将基本实力稳定住的良策。就这么来,欧洲杯和世界杯决赛阶段会如何不敢说,但预选赛,德国队的势如破竹应该没有问题。

  (赵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