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巴斯滕:伊布确实和我很相似 现在的他已经身心疲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老友晚餐、闲聊、笑容、回忆。近日,前红黑偶像范巴斯滕在米兰城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他与过去米兰时期的队友多纳多尼、塔索蒂及斯普利菲克一起,回忆了过去在这座城市的好时光。在米兰见到一次范巴斯滕并不容易,《米兰体育报》就抓住机会对他进行了专访,而兴致很高的范巴斯滕也并不介意,面对记者的话筒畅所欲言起来:

  米体:你现在在做什么?

  范巴斯滕: 现在我是个正在待业的教练。平常打一打高尔夫,学习一下教练员的课程等等。还偶尔客串体育电视台的评论员,本赛季我为荷兰体育1太担任欧冠联赛的评论嘉宾。

  米体:你这次来意大利和过去的好友相聚,和你们在米兰的时代相比,今年米兰在欧洲赛场上出局得有些早了。

  范巴斯滕:是的,很可惜。但米兰已经赢了,不,是即将赢得意甲联赛的冠军。现在的这支球队还没达到冠军联赛决赛球队的水准,但她正在组建一支真正的球队,米兰将很快重返欧洲巨头的行列。

  米体:很奇怪,伊布拉希莫维奇好像总是无法在欧洲赛场获胜。为什么?

  范巴斯滕:伊布已经随不同的球队赢得了很多冠军头衔,那些都是欧洲伟大的球队,这也说明了伊布自己是一名欧洲顶级的球星。

  米体:说真的,他总是被欧洲赛场抛弃,这不正常。

  范巴斯滕:是的。赛季进入后半段,伊布实际上已经很疲劳了,尤其是精神层面。伊布是名杰出的运动员,他一个人就可以造成很大的影响。你们也是这样认为的对吗?伊布在任何一支球队中都举足轻重,但相比较之下他的意志力要相对薄弱些,要知道几个月之前的他并不像现在这样。

  米体:你最近一次看伊布比赛是什么时候?

  范巴斯滕:几天前在圣西罗进行的意大利杯半决赛,米兰对阵巴勒莫。伊布在比赛中表现得不错,但我认为那还不是真正的他。伊布喜欢在场上踢的漂亮,喜欢享受那份快感,但现在这种感觉很难在他身上找到。

  米体:他和球员时期的范巴斯滕像吗?

  范巴斯滕:对,的确有些地方类似。但我那时候并不像他这样疯狂。我也喜欢漂亮的足球和更多的进球,助攻给我带来的满足感也非常大。在这些方面,伊布的能力更加强大,他充满了对胜利的渴望。像他这样的伟大球员,必须找到合适自己的球队才能将自己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来。很幸运,我当时找到了合适的球队,在米兰的时光现在想起来依然是种享受。伊布现在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现在的这支米兰讲究技术性,符合他的风格,这能够很大程度上帮助他。

  米体:在贝鲁斯科尼执掌米兰25周年纪念会上,贝主席和你谈了很多关于伊布的事情,你们都说了什么?

  范巴斯滕:那天晚上我和许多人都聊了很多。这么多过去的老朋友重新相聚真是太棒了,一起回忆过去的日子更是美妙。

  米体:贝鲁斯科尼和你说到阿莱格里了吗?

  范巴斯滕:是的。阿莱格里是个非常冷静的人,他对待足球非常认真,并且有着清醒的头脑。我跟他是在阿姆斯特丹认识的,去年冬天在迪拜我们又见了面,和他交流真是件愉快的事情。阿莱格里是个出色的教练,米兰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米体:其实去年夏天米兰完全可以邀请你的,呵呵。

  范巴斯滕:我在媒体上看到了这种说法。但在那段时间我的身体状况不太好,刚刚经历了一次脚踝的手术。

  米体:那现在你恢复健康了,下一个目标将会是哪个赛场?

  范巴斯滕:我正在等待邀请,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吧。我已经准备好来意大利执教了,英格兰或者德国也不错。

  米体:不去西班牙吗?

  范巴斯滕:我不会说西班牙语,只会说意大利语、英语和德语(笑),当然,还有荷兰语。我认为语言条件对教练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你不能了解清楚细节,你就无法出色地工作。

  米体:人们总是喜欢将全时期的球星划分级别,那些经常被人们提到的名字似乎总是贝利、马拉多纳和克鲁伊夫,你怎么看?

  范巴斯滕:不,现在的足球世界已经进入了新纪元。例如梅西,毫无疑问是现在的No.1,我相信他未来还会多次捧得金球奖。所以人们不能总是谈论过去的足球了,顶级球星的行列在不断扩大。

  米体:在你看来意大利球员中谁最出色?

  范巴斯滕:是指年轻人吗?这很难说,我对意大利的年轻球员了解不多。总的说来,皮埃罗和托蒂是非常出色的意大利球员,现在在意甲效力的阿根廷球员帕斯托雷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让我想起了巴拉克。

  米体:那么你眼中的顶级教练都有谁呢?

  范巴斯滕:四个,荷兰人和意大利人各占半壁江山。荷兰的米歇尔斯与克鲁伊夫,意大利的萨基和卡佩罗。我认为他们出色是因为他们带领的球队都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对我来说,他们的足球是最棒的。

  米体:对你来说,足球过去和现在分别意味着什么?

  范巴斯滕:足球就是我的生命,已经从一个爱好变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从6岁开始接触这项运动,现在我46岁了,我当过球员,做过教练,虽然最近我待业在家,但是我相信很快我就会重返球场。(瓶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斯滕 伊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