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键人曝国米从AC米兰再夺一块宝 传奇:他可胜任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7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中击败巴里后,激动的蓝黑军团传奇球星贝尔戈米给布兰卡在一月转会市场上的工作打了10分,但球迷却并不是太确定,拉诺齐亚,帕奇尼和哈尔贾的表现的确非常出色,但还有一名球员却需要被打上问号。对罗马,最后的谜底揭开了,贝尔戈米的判断是正确的,最起码现在看起来是如此。问号被感叹号所取代,长友佑都,这位在转会大门关闭前最后时刻赶往梅阿查报道的日本球星完成了自己的国米处子秀,尽管只得到了15分钟的时间,但他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

  作为国际米兰百年历史上的首位日本球员,长友佑都自从加盟梅阿查的那天起就吸引着诸多目光,周五正式亮相出席新闻发布会,一共有超过3万8000名球迷通过网络观看了在线直播,点击访问俱乐部官网的日本网民也暴增,来自日本的点击一跃成为仅次于意大利本土的第二大点击来源。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莱昂纳多透露长友佑都很可能完成处子秀:“他正在努力适应球队的体能要求。”这更是点燃了日本球迷的热情,《米兰体育报》表示有足足60名日本记者来到米兰准备报道长友佑都的国米处子秀,尽管从名气上来说,他或许是4名新援中最小的,但却引发了最大的疯狂。 

  然而,长友佑都之所以能够进入梅阿查,靠的并不是身后巨大的商业市场与日本球迷,而是自己的能力。上场仅4分钟,这位日本后卫便完成了一次漂亮演出,杀入禁区面对洛里亚的正面防守毫不胆怯,强行突破后传中,遗憾的是前点包抄的埃托奥在对方后卫干扰下未能踢上皮球,罗马门将塞尔吉奥扑球脱手,中路包抄球员又慢了一步,长友佑都遗憾的与自己的国米处子助攻擦肩而过。第82分钟,长友佑都卷土重来,高速杀至底线后回敲,坎比亚索已经前点包抄到位,但阿根廷人误以为身后有队友接应于是估计将皮球让过,结果麦孔却晚了一步,远距离射门未能造成威胁,再度浪费了破门良机。第80分钟,长友佑都因为防守端的表现而出现在转播镜头中,这次他成功封堵了本场比赛完成过一次助攻的卡塞蒂,没有给对方突破或传中的机会。

  赛后《慢镜头》给长友佑都打出了6.5的高分,仅次于塞萨尔,坎比亚索,斯内德与埃托奥,和麦孔与萨内蒂一样,作为一名替补,表现得到了较高认可。事实上在赛前,作为国米历史上最伟大后卫之一的贝尔戈米就建议莱昂纳多直接将长友佑都列入首发名单:“不应该继续打三前锋,斯内德更适合扮演双前锋身后的角色,在左路,长友佑都应该首发,这样萨内蒂就可以在中路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关于前锋问题,莱昂纳多与贝尔戈米看法一致,但在长友佑都的使用上,主教练还是选择了稳妥。毕竟自从卡洛斯以来,国米就再没找到一名合格的左后卫,桑顿已经被送走,齐沃因为暴力事件停赛4场,长友佑都毕竟还是新人,不应该承受太大的压力。 

  结果很好,长友佑都完成了一个美妙的处子秀,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可圈可点,进攻时能利用自己的速度以及敏捷性完成突破,最后一传也有章有法,防守时能站住位置,不给对方太多机会,跑动能力尤为突出。《天空体育》转会专家迪马齐奥对长友佑都的表现一点都不感到奇怪,在他看来,得到这位日本后卫,国米获益匪浅:“恭喜国米得到了一份大礼,他在亚洲杯上表现的很棒,前半赛季在切塞纳也很精彩。”

  赛前《太阳报》曾称蓝黑军团正在密切关注曼联后卫埃夫拉的动向,一旦法国人的续约谈判破裂,就将立刻动手。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布兰卡与莫拉蒂完全不用着急,埃夫拉的确是一名优秀的后卫,但今年5月就将年满30周岁,近两个赛季已经开始从巅峰状态滑落,而长友佑都今年9月才满25周岁,如果能在梅阿查站稳脚跟,未来好几年内国米都不用再为左后卫发愁。前国米主帅,现任日本国家队主教练扎切罗尼就透露,“我上任日本主帅之后,AC米兰的多名高层领导都曾打电话恭喜我,借着那个机会,他们还向我询问了长友佑都的情况。”不过对此,扎切罗尼只是告诉AC米兰方面长友佑都是一名好球员。

  对长友佑都最后加盟国米,扎切罗尼对他未来充满信心:“他肯定能在国米干出一番事业,他不仅拥有出色的技术能力与战术领会力,还拥有极高的文化素质,他是当代日本足球青年的一个代表镜像,完成了完整学业,在大学里受过完整教育,然后再步入工作,而在欧洲,年轻人一旦选择足球,就会放弃学业。”(谢尔顿)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长友佑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