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天王归来单场独造4球 5400万疯抢帝星难撼他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7日0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麦孔之后,最好的那个斯内德也回来了。对罗马,这是一场典型的“斯内德比赛”,荷兰人用自己的技术,智慧与视野控制着比赛,从每一个角落向对方发起攻击,他或许不是球场上最吸引人眼球的那名球员,但却绝对是最不可缺少的,能够通过缺席的方式证明自己价值的球员。第73分钟,斯内德被换下,场上比分是让人放松的4比1,17分钟后比赛眼看就要进入补时,比分仍是让人紧张的喘不过气来的4比3,若不是坎比亚索及时破门,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偶然?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这是一个最棒的斯内德,世俱杯中的诡异受伤看起来让荷兰人因祸得福,得到了宝贵的休息时间,充满电再度出发。上轮对巴里完成复出便贡献了本赛季首粒联赛进球,本场比赛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仅用了3分钟,荷兰人便再一次将皮球送入了对手的大门。这完全是斯内德自导自演的好戏,他先是在前场左路拿球后观察到了麦孔的跑位,准确将皮球输送到了右路,然后跑向中路,接到麦孔的回传球后左脚一停,顺势就是一脚抽射,角度刁钻力量十足,罗马门将塞尔吉奥毫无办法,只能是象征性地扭动了一下身体,然后跪在地上目送皮球入网。

  进球几乎是不费吹灰之力便到来,但这仅是斯内德完美表演的开始而已。第35分钟,国米快速反击,斯内德刚过中线处拿球后准确将皮球分给右路高速前插的埃托奥,后者单刀直入将皮球打进再度为国米超出比分。第63分钟,带着扳平比分意愿投入下半场的客队攻势很盛,连续向国米球门发起进攻,关键时刻又是斯内德的一脚漂亮传球改变了场上局势,让比赛进入了另外一条轨道,他恰到好处的挑传轻松击垮了罗马后防线,帕奇尼心领神会插上形成单刀,布尔迪索无奈之下背后犯规,结果不仅送上点球自己也领到红牌下场,赛后拉涅利直言:“丢掉这个球让我们就象砍掉一条腿那样难受。”

  还没有结束,还没有结束。第69分钟,还是斯内德准确的直传引导球队完成了一次漂亮反击,埃托奥左路低传,中路包抄的帕奇尼倒地铲射被对方门将用一个不可思议的动作扑出。第72分钟,国米开出战术角球,斯内德左路传中,皮球象长了眼睛一样找到了埋伏在后点的埃托奥,后者头球摆渡,莫塔轻松抢点得分。“这才是真正的斯内德,这才是那个配得上2010年金球奖的斯内德!”《全市场》表示2011年的首次首发,荷兰人终于让人们看到了上赛季那个无所不能的自己,《米兰体育报》也说:“在最关键的时刻,真正的斯内德回来了。”

  “斯内德是我们的关键球员,他能给我们提速。”莫拉蒂主席赛前的话得到了验证。据OPTA统计,斯内德在出场的73分钟时间内,攻进1球,总共6次射门,其中5次打在球门范围之内,而1次威胁性传球就制造了进球,国米10号交出的是一份全面飘红的成绩单,作风硬朗,跑动积极,能送出准确的长传,能完成美妙的进球,而且出身于“一脚传球学校”(穆里尼奥语,指阿贾克斯)。如此全面的中场,当今足坛实在是不多见,也难怪弗格森会将他视为斯科尔斯的最佳替身,在“洋葱头”即将退役的今天频频向梅阿查抛来媚眼,去年夏天老特拉福德便向斯内德伸出了橄榄枝,现在《曼彻斯特晚报》又一次爆出了红魔有意将荷兰人带到梦剧场的消息。

  但很显然,蓝黑军团绝不会轻易放人,尽管去年夏天从皇马捡了个便宜,仅仅花费了1500万欧元就将荷兰人签下,但这位无数球迷心中真正的2010年金球先生目前身价绝对不只这个数。更关键的是,如果将斯内德卖出,那么该去哪里寻找一个合格的替代者呢?当今转会市场已经扭曲到了不象话的地步,名不见经传的卡罗尔可以卖到3500万英镑,从未在欧洲踢过球的甘索更是被喊到了5400万欧元的离谱天价,《全市场》的质疑代表了不少球迷的心声:“就算甘索穿上了蓝黑战袍,他真能取代斯内德吗?”(谢尔顿)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斯内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