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评英超19年十大最差冬季引援 董方卓列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01:18  新浪体育
鲁尼身后的那个董方卓如今安在?鲁尼身后的那个董方卓如今安在?

  新浪体育讯 冬季转会的大门还有一周就将关闭,欧洲各国联赛的不少球队都在抓紧时间招兵买马,提升球队实力。日前,有德国媒体就评选出了英超联赛自1992年成立以来最差的10桩冬季转会,中国球员董方卓入围三甲。

  该媒体以董方卓为配图点评了英超在过去19年中最差的10桩冬季转会,董方卓在2004年转会曼联排名第三,该媒体对于董方卓的这次转会这样点评道:“他从来没有在曼联站稳脚跟,他绝对属于最差的冬季转会之一。”

  排在董方卓身前的分别是1996年阿斯普里拉转会纽卡斯尔联以及1995年瑞典球星布罗林转会利兹联。埃斯普里拉当时以1000万的身价为了英超冠军而来,无奈最后领先12分仍被曼联逆转,而瑞典黄金一代的布罗林转投利兹联之后,状态下滑很快,再加上伤病,在3年后就选择了退役。

  在该媒体看来,董方卓2004年的转会是曼联在冬季转会市场上的一个大败笔,文章提到:“从双重意义上而言,董方卓都是最烂的冬季转会之一。其一,他在以350万英镑的价格加盟曼联之后,因为劳工证的原因,甚至都没为曼联踢一场球就被直接租借到了比利时球队安特卫普。再者,尽管3年后董方卓拿到劳工证,和曼联俱乐部签订了合同。而且弗格森对他的到来满怀期待——董方卓终于来到了球队中,能踢比赛了,我们都很高兴。但是董方卓在曼联正式比赛中出场的机会寥寥无几,在2008年夏天,曼联俱乐部就满怀失望的将董方卓重新送回了中国。”

  2004年极具天赋的董方卓被弗格森相中,以350万英镑中国球员创纪录的身价加盟了豪门曼联。但是他的豪门之路一点也不顺利,加盟后立即被租借到了比利时球队安特卫普,尽管在比利时乙级联赛中董方卓进球不少,还曾当选联赛的最佳射手,但是比利时乙级联赛水平有限,在2007年回归曼联之后,董方卓没有任何的表现,在英超联赛仅有一次出场,1年之后就再次回到了大连。尽管此后董方卓还曾在波兰和葡萄牙联赛进行过尝试,不过都没有取得成功。

  排在英超最差冬季转会4到10位的分别是达格利什在1997年转会纽卡斯尔联、2000年比斯坎转会利物浦、1996年维加转会热刺、2009年布里奇转会曼城、1992年科尔转会阿森纳、2001年安吉尔转会阿斯顿维拉以及马努乔在2008年转会曼联。安哥拉球员马努乔由于有和董方卓极其类似的命运,也被文章戏称为“安哥拉的董方卓”。同样由于劳工证的问题,马努乔一开始被租借到了希腊的帕纳新纳科斯,此后仅为曼联替补出场三次,就被转租到胡尔城,在2009年加盟曼联仅18个月后就被卖到了西甲的巴拉杜利德。

  (宁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