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2400万水货遭日本国脚羞辱 重用此人永远甭想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09:07  新浪体育[ 微博 ]
莱斯科特在后防线上不给力莱斯科特在后防线上不给力

  新浪体育讯 对莱斯特城的足总杯重赛,莱斯科特顶替上场受伤的科洛-图雷与孔帕尼搭档,但可惜2400万镑先生依然没有摆脱3天前对狼队的点球阴影,不仅刚开场就险些用攻破哈特把守的自家球门,下半场更是造越位失败,让莱斯特城队本场一直表现出色的前锋代尔来了个单刀赴会破门成功。

  上场对狼队的英超比赛,在第51分钟替换科洛-图雷出场的莱斯科特,让曼城此前一直稳固的后防线变成了豆腐渣工程。他在第68分钟对多伊尔的犯规送给了对方一个点球,也缩小了曼城建立起来的4-1的三球优势,此后狼队趁势追击,在第83分钟将比分追成4-3,如果不是时间不够,曼城很有可能将已经笑纳的3分吐出来。

  本场曼城的对手莱斯特城在英冠联赛中位居中游,实力不算强,但球队整体作战娴熟,另外有代尔这样突破能力极强的前锋,本场比赛就是打着稳固后防,多利用前锋个人能力突击曼城后防的念头。对于莱斯科特而言,这也是他一扫阴霾,重新证明自我的机会。但开场仅9分钟,莱斯科特就让本方门将惊出了一身冷汗,对方球员加拉赫左路传中,安迪-金头球攻门打中莱斯科特胸部偏转向球门,此球如果不仔细留意,会以为是莱切斯特城队球员的一记头球攻门,幸亏乔-哈特反应迅速,才将球压在身下,不然莱斯科特后防蛀虫的骂名恐怕在刚开场就要种下。

  曼城的第一个失球与莱斯科特关系不大,但第二个失球莱斯科特却逃不脱干系。阿部勇树的直塞与席尔瓦如出一辙,站位不佳的莱斯科特行注目礼后,造越位失败,只好眼睁睁看着代尔一骑绝尘而去,惨遭日本国脚的“手术刀”羞辱。

  虽然纵观整场,莱斯科特的表现尚算稳健,拿出了7次成功解围的数据,也有诸如在第23分钟将代尔的射门破坏等闪光表现,但关键时刻的习惯性的失常,让曼奇尼乃至球迷都将他打上了“不可靠”的标签。若重用此人,曼城球迷恐怕永远看不到本队夺得英超冠军的那一天。《曼城晚报》给了莱斯科特刚及格的6分,认为这位面相凶狠的球员虽然整体表现尚可,但关键时刻“摇摆”的表现还是让人不放心。

  本赛季截至第23轮,曼城与曼联、切尔西同丢了19球,为英超各队最少,但对狼队的一场就丢了3球。而且要看到目前曼联比曼城少赛2轮,切尔西比曼城少赛一轮,再看进球数,曼城更是英超前四中最少的。在与争冠四强的5场比赛中,曼城只进了一球,拿到的1胜3平1负的战绩,靠的还是防守。如果继续对狼队和莱斯特城这样的表现,在弱队身上持续丢很多球,那曼奇尼引以为傲的争冠利器也将丢失,到时就不只是换掉一个莱斯科特所能解决的了。

  日前,温格欲引进莱斯科特的传闻闹得沸沸扬扬,凭心而论,莱斯科特的稳健性并没有最近表现的这么差劲。当年在埃弗顿,身体素质出色,脚上功夫和头球俱佳的莱斯科特,在莫耶斯帐下的三年中只缺席过两场比赛,这不仅体现出他的抗伤性好,而且在后防线上的稳健性亦为莫耶斯所器重。但自以24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曼城后,连续不断的伤病就缠上了他,加上钱多的没处花的曼城四处招揽高水平后卫,即使是健康的莱斯科特也要为主力位置奋斗,更别提伤病不断状态下了,这样的不利形势也导致了莱斯科特的心理状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曼奇尼最近表示莱斯科特仍是他计划中的一员,并不希望他离队,但面对这种模棱两可的官方语言,莱斯科特要想留下来,不仅身体上要调整妥当,心理上更要时刻做好受打击的准备。无论如何,这场比赛后,莱斯科特无益将承受着更大的压力,如果再没有明显的改观,把握住为数不多的上位机会,尽管贵为英格兰现役国脚,但莱斯科特仍有可能在今年夏天被曼城清洗。

  (林岸枫)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莱斯科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