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大无缘金球奖绝对巨星:劳尔马尔蒂尼一生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08:05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任何一个个人奖项都难免有争议,也就是说,任何一个最终获奖的人都不可能赢得所有人都认同,不论他们是球迷、球员或记者。“金球奖”也不例外,每年的投票结果都难以逃脱每个人都主观评判。在哈维落选FIFA金球奖之后,西班牙《马卡报》总结了足坛历史上20位无缘金球奖的绝对巨星。

  《马卡报》写道:在“金球奖”评选历史上,有很多球员理应获奖但没有如愿。他们都是才华横溢、闻名世界的球员,但没有得到最终的认可,哈维就是最新的一个例子。有些人错失“金球”是因为运气不佳,有些人是因为“既生瑜何生亮”的窘境,另一些人则是因为该奖项在1995年之前只颁发给欧洲球员。以下是“20大无缘金球奖绝对巨星”全文,另加哈维(无排名先后):

  我在这里列出了20名应当获得“金球奖”的球员。但即使是这样一个名单,也不可能没有主观色彩。

  1. 劳尔:几乎所有西班牙人都认为,劳尔没有得到“金球奖”是很不公平的。在很多年里,劳尔都是该奖项的候选人,其中2001年的呼声最高。但在当年的评选中,英格兰前锋欧文名列第一,劳尔屈居第二。那个赛季,劳尔以24球荣膺西甲最佳射手,以7球成为冠军联赛射手王,同时当选欧足联年度最佳前锋并获“铜靴奖”。

  2. 保罗·马尔蒂尼:在意甲豪门AC米兰效力25个赛季,代表红黑军团出场超过900次,5次捧起欧洲冠军杯,意大利队队长,参加过4届世界杯……所有这些似乎足以让一名球员拿到“金球”,但马尔蒂尼没有,尽管同样作为后卫,之前的萨默尔和之后的卡纳瓦罗都捧起“金球”。最终,“马队”只是在1994年和2003年的评选中名列第三。

  3. 埃托奥:自从“金球奖”评选1995年开始面向全世界的职业球员,非洲大陆只有乔治·维阿获得过这一奖项。作为非洲近10年最优秀的球员,埃托奥没有获奖令人难以理解。2009年,埃托奥在西甲联赛打进30个球,在冠军联赛中打进4球,但他甚至没有进入前三名。

  4. 亨利:作为近10年法国代表性前锋和欧洲杰出前锋,亨利只在2003年和2006年分别得到“银球”和“铜球”。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亨利曾经获得1次世界杯冠军、1次欧洲杯冠军、1次冠军联赛冠军以及数次英超和西甲冠军,并用自己在17个赛季里的300多个进球创造了一个时代。

  5. 希勒:上世纪90年代中期,这位纽卡斯尔“杀手”在英超无人能敌。1996年,希勒在英超打进31个球,同时还是当年欧洲杯的最佳射手,但在年底的评选中屈居第三,排在萨默尔和罗纳尔多之后。巅峰时期的希勒没有拿到什么集体荣誉,但在个人能力和表现方面,他是20世纪90年代最优秀的射手之一。

  6. 博格坎普:博格坎普被认为是足球史上最优雅、素质最全面的球员之一,他在阿贾克斯和阿森纳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时代。1992年是博格坎普捧起“金球”的最佳机会,因为他是当年荷甲和欧洲杯的最佳射手,但他最终仅名列第三,排在同胞巴斯滕和保加利亚人斯托伊奇科夫之后。一年后,博格坎普又输给了最终获奖的“忧郁王子”罗伯托·巴乔。

  7. 普斯卡什:在欧洲足坛摧城拔寨达20年之久的普斯卡什在1960年的评选中败给了苏亚雷斯。当年那个赛季,匈牙利人以25球荣膺西甲最佳射手,并以11球成为欧洲杯射手王。既然弗洛里安·阿尔伯特(Floriant Albert)都能得奖,那匈牙利史上最佳球员普斯卡什也应该得奖。

  8. 米歇尔·劳德鲁普:劳德鲁普被很多人认为是丹麦足球史上的最佳球员。此外,他还是巴塞罗那“梦之队”的核心成员,是技术足球的杰出代表。遗憾的是,他的功绩始终没有得到“金球奖”的承认。从个人数据上看,他并不是一个天才球员,但他在球场上表现出的才华和技巧足以被世人认可。

  9. 方丹:这位法国前锋或许没有漫长的足球生涯,也没有获得重量级的集体荣誉,但既然“金球奖”是对个人表现的认可,既然选票常常集中在世界杯的主角球员身上,那方丹完全有理由获奖:1958年世界杯,方丹为法国队打进13球,这个记录至今无人能破。然而,在当年的评选中,方丹仍然被科帕和拉恩超越。

  10. 佐夫:门将被忽视的一个典型例子。佐夫代表意大利队参加过4届世界杯,获得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冠军,并在10多年的时间里扮演着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最佳门将的角色。1973年,佐夫在“金球奖”评选中位列第二,排在克鲁伊夫之后。公正地说,佐夫的高水平和持续稳定的状态至少应该让他拿到一次“金球奖”。

  11. 罗纳德·科曼:科曼是世界足球史上最优秀的任意球专家之一,也是得分能力非常出色的一名后卫,但就是后卫的位置让他被很多人忽略。1992年,科曼凭借自己的进球帮助巴塞罗那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欧洲冠军杯。在他参加的近650场正式比赛中,荷兰人一共打进了200多个球,这个数字甚至连很多知名前锋都难以企及。

  12. 巴雷西:巴雷西很“幸运”地出现在了以巴斯滕、古力特和里杰卡尔德为代表的AC米兰时代。1989年,巴雷西和他的两名荷兰队友同时进入最终名单,但与“金球”失之交臂。按巴雷西的履历、稳定发挥以及他在意甲和欧洲足坛获得的荣誉,巴雷西理应得到“金球奖”。时至今日,人们仍然认为,他是史上最佳后卫之一。

  13. 罗马里奥:罗马里奥最大的不幸在于,当“金球奖”评选开始面向世界之时,他足球生涯却在走下坡路。他在埃因霍温、巴塞罗那以及1994年世界杯的精彩表现来得早了一些,因为直到1995年,欧洲大陆以外的球员才可以参加评选。他是为数众多的没能获奖的巴西球员之一。

  14. 布特拉格诺:作为皇家马德里传奇球员和西班牙足球史上最优秀的射手之一,布特拉格诺连续两年(1986和1987年)走上领奖台,但拿到的都是“铜球奖”。他是举世闻名的“皇马五鹰”之一,身穿白色球衣书写历史,唯一欠缺的是国际赛事的荣誉。

  15. 达格利什:英国足坛最负盛名的球员之一、凯尔特人和利物浦的传奇球星。他所在的利物浦队在欧洲足坛叱咤风云,只可惜苏格兰队实力不济。在22年的职业生涯中,达格利什的进球数超过350个,其中很多都是经典进球,比如他在1978年冠军杯决赛中打进布鲁日队的那个球。

  16. 德罗巴:德罗巴和埃托奥一样,是非洲足球的受害者。他在最好的切尔西队效力长达7年之久,但没有得到登上领奖台的机会。有“魔兽”之称的德罗巴堪称进球机器,帮助切尔西主导英超多年。他唯一缺少的是冠军联赛冠军奖牌。不幸的是,他年事已高,将来或许没有机会再竞逐“金球奖”。

  17. 舒斯特尔:1981年和1985年的“铜球奖”得主。他是上世纪80年代最优秀的中场球员之一。在很多年里,他是西甲中场球员中的佼佼者,也是德国队的领袖人物。与很多其他球员一样,缺乏国际赛事荣誉是他的致命伤。

  18. 斯科尔斯:很多人可能会认为,斯科尔斯没有理由进入这个名单,但他拥有辉煌的足球生涯,是独霸英超的曼联队的核心之一。斯科尔斯为“红魔”效力17年之久,各种荣誉加身。

  19. 亨托:亨托是皇家马德里冠军杯五连冠的功臣,他在皇马一共拿过6次欧洲冠军杯,但他始终没有像队友迪·斯蒂法诺那样得到世界足坛的认可。在他代表皇马参加的400多场比赛中,亨托一共打进128球。就当时的情况看,亨托要拿“金球奖”难度很大,但他至少应该出现在领奖台上。

  20.哈维

  (南诏书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FIFA金球奖 劳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