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复兴第2步穆里尼奥膀臂加盟 3年助狂人豪夺六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9:55  新浪体育[ 微博 ]
达格利什和克拉克达格利什和克拉克
克拉克在切尔西辅佐穆里尼奥克拉克在切尔西辅佐穆里尼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利物浦官方宣布克拉克成为达格利什的第一助教。球员时期的克拉克,曾代表圣米伦和切尔西出战超过500场比赛,曾先后担任过纽卡斯尔助教、切尔西助教和西汉姆助教。

  上周日晚,达格利什给47岁的克拉克打去电话,希望他能和萨米-李一起辅佐自己,克拉克第一时间就接受了。克拉克与利物浦签订了一份到本赛季结束后就将到期的合同,但利物浦足球主管科莫利暗示,合同期完全可以延长。

  “我在家无事可做,现在我有机会在足坛伟人达格利什身边工作了,有机会能为世界上最顶尖豪门之一的利物浦效力了。这是我不可能拒绝的。感谢每一个欢迎我的人,特别是梅尔伍德的所有工作人员。我真的很期待跟肯尼以及其他教练组的成员一起工作,争取为利物浦球迷带来快乐时光。”

  2004年夏天,穆里尼奥从拉涅利手中接过了切尔西的教鞭,原本在俱乐部负责青训的克拉克被任命为他的助手。穆里尼奥率切尔西在3个赛季多一点的时间内,夺得了2个英超联赛冠军、1个足总杯冠军、2个联赛杯冠军和1个社区盾冠军,克拉克作为穆帅的左膀右臂功不可没,是狂人最信任的助手。在执教切尔西之间,克拉克也曾跟格伦-约翰逊和乔-科尔共事过。

  2007年9月,穆里尼奥离开切尔西,克拉克辅佐格兰特率领切尔西杀进了当赛季的欧冠决赛,但蓝军却遗憾的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曼联。2008年9月12日,克拉克递交辞呈,希望赴西汉姆做前切尔西队友佐拉的助手。在双方达成赔偿协议后,克拉克在3天后成为了西汉姆的助理教练。08-09赛季,克拉克帮助西汉姆获得了英超第9名的好成绩,他也凭借出色的表现,拿到了英超助教最高薪水。09-10赛季,西汉姆最终勉强保级。2010年6月,在佐拉被解雇之后没多久,克拉克离开了西汉姆,在被任命为利物浦助教之前,克拉克已赋闲半年。

  引进克拉克,这很有可能成为利物浦为复兴踏出的第二步。当被记者问及是否要引进新援的时候,达格利什称,“让我先喘口气。我真的不知道明确的说是或者不是。”达格利什还谈了队副卡拉格的情况,“卡拉格正在学习教练课程,我确信他想长期从事足球行业,但此刻他正从肩膀脱位中恢复。”利物浦足球主管科莫利表示,“我将坚持我此前所说的:肯尼是否满意这些球员,我们会做那些对全队更好的事情,这一切都取决于主帅。迄今为止甚至没有时间去谈转会。我们跟霍奇森和老板谈过这些事儿,但需要跟肯尼谈谈这事儿。1月份的转会市场是非常复杂的。”

  (安然)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克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