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帝星最烦被唤新巴斯滕 冠军之匙3季联赛58球31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9: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不似当初波黑人的偶像谢甫琴科加盟切尔西时,英国媒体褒贬各半的质疑,哲科的驾临得到的是整个舰队街的欢呼。的确,24岁的哲科身体强壮,在前场的控制力堪比德罗巴、阿德巴约这样的锋霸。谢甫琴科当初被万众瞩目期望,可以成为在蓝桥登基的“沙皇”,孰知不过壮士暮年。现如今,哲科又被媒体冠上“铁托”称号,波黑人比谢甫琴科幸运的是——他拥有一个对他绝对信任的主帅。

  新10号带来制空权

  “我希望向球迷们展示,为什么俱乐部要为我投这么多钱。每个人都想要进球,我也同样如此。不过最重要的还是通过我的贡献,让曼城成为一支成功的球队。我不想去谈论我的能力,因为这是别人评价的事。我只知道当我健康的时候,我就不会惧怕任何挑战。”初来乍到,哲科非常清楚自己的位置——相比曼奇尼对巴洛特利的溺爱导致后者的目空一切,波黑人懂得如何融入球队:“我很高兴能和特维斯、亚亚-图雷这样的球员并肩作战,曾经我都只能在电视上看他们比赛。他们会帮助我实现目标,在未来变得越来越好。”

  无论如何,至少在纸面上,哲科为曼城带来的改变的确足够多:曼城拥有特维斯、巴洛特利、圣克鲁斯、若和阿德巴约5位强锋,但本赛季直到12月28日对阵维拉时,后卫莱斯科特才打入球队的第1个头球。这对于一贯强调制空权的英超球队而言,简直是灾难般的数字。所幸,头球出众的哲科完全可以弥补曼城攻击组合中这个致命缺陷。当初发掘哲科的欧洲顶级球探卡尔森就认为,哲科全面的技战术素养,将彻底改变曼城中前场只能依赖特维斯的现状。“他几乎无所不能,头球、射门、传球、控球,每一项只要他去做都能做好。尤其是他的制空优势,目前的曼城还没有人能与他相比。若、圣克鲁斯和阿德巴约也是大前锋,但他们并没有哲科这样全面的素质。尤其是,你能想象这样一位高中锋,在狼堡最近3个赛季的德甲联赛里除了58个进球竟然还有31次助攻吗?”

  英格兰媒体谈论哲科时,肯定无法回避特维斯。作为曼城赛季以来唯一的长效火力点,特维斯贡献了12个进球——是曼城其他4位前锋的总和。显然,这对于板凳上每周都要消耗37万镑的曼城而言,无疑是巨大的浪费。更麻烦的还在于,曼城已是英超防守最好的球队,比少赛2场的曼联还少失3球。但在进攻端,曼城着实有些难堪:22场33球,场均入球1.5个,甚至还不如切尔西、博尔顿和纽卡斯尔。相比争冠的主要对手阿森纳和曼联,都有明显差距。曼奇尼尝言哲科将是“冠军之匙”,能为曼城带来奖杯。他看重的恰恰是后者全面的能力——不仅为曼城增加了最短缺的禁区制空权,还可以后撤组织进攻,为特维斯和巴洛特利留出足够的冲刺空间。显然,在打开前场壁垒的作用上,没人能跟哲科相比。

  哲科来,魔兽难走?

  哲科崇拜谢甫琴科,那个在基辅迪纳摩和AC米兰叱咤风云的超级中锋。至今,一件印有7号的红黑间条衫依然挂在萨拉热窝的哲科故居,爱屋及乌,他甚至将米兰视为自己命定的球队。但事实上,在英超的谢甫琴科并不算是哲科的偶像,哲科可以轻易在曼城超越这位前辈。 因为哲科是怎样的球员,狼堡总经理霍内斯说得很清楚:“哲科是无以伦比的顶尖前锋,他排名世界前10。”此前,哲科非常反感他被称为新巴斯滕,因为他的偶像只有谢甫琴科。现在他步乌克兰核弹头后尘加盟另一家英超豪门,几乎所有人都看好他的前途——毕竟他比当年的谢甫琴科年轻6岁,毕竟他有更适合英超的高大身体。 但如果要更好地融入曼城,哲科需要改变对媒体的态度,不过他英语已经够好了,而且踢球的方式也和英超很搭。“人们都告诉我英超很完美”,现在是时候来证明了。

  周薪15万镑的哲科挤进曼城更衣室,板凳上的3位边缘人物显然必走无疑。周薪6.5万镑的巴洛特利有曼奇尼撑腰自然雷打不动,周薪17万镑的阿德巴约和周薪9万镑的圣克鲁斯,就是必须清退的垃圾球员。当然,还有一位2008年以1800万镑高价入盟的巴西前锋若,但鉴于他过去2年表现实在太差,曼城即便转让也无人问津。 已与整个球队闹翻的阿德巴约,是比圣克鲁斯更快出手的刺头。原本租借给皇马是不错的选择,可惜尽管莫里尼奥强烈要求,皇马似乎并没有冬季入手收购前锋的打算。于是,阿德巴约仍然只能在英超内部寻找新东主。最近的传闻来自热刺和利物浦,前者希望能进一步更新锋线,利物浦则希望至少可以给托雷斯找到一个合格的替补。比起高昂的转会费,阿德巴约4个月18周大约300万镑的薪水,红军的新任美国老板还是可以承受。而且,曼城更愿意将阿德巴约租借给对自己毫无威胁的利物浦,而不是前四主要竞争者热刺。至于卡塔尔阿卜杜拉财团控制的马拉加,阿德巴约自己还没有任何兴趣到西甲委身于这样的一支保级球队。

  圣克鲁斯同样棘手,巴拉圭前锋刚刚拒绝了拉齐奥的租借要求,他的老东家布莱克本又负担不起圣克鲁斯高达9万镑的周薪。目前谈判的难点就在于如何分成支付巴拉圭人的薪金,这也直接导致曼奇尼甚至希望留下他,以便为巴洛特利的伤势做好后备。巴洛特利的膝伤还要2周才能恢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哲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