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冯赞托尼必帮尤文大忙 头号杀星仍有望本赛季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7: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哲科看不起尤文,吉拉迪诺和帕齐尼遭各自俱乐部强留,尤文识时务地转攻过气球员托尼,上周四和热那亚高层一谈即拢。热那亚主帅巴拉尔迪尼认定托尼“内心不平静没必要留”,和尤文一拍即合。

  零转会费的条件是,尤文按照热那亚的要求,给托尼到2012年合同,这正是托尼在热那亚的合同期,保障他有球踢。托尼也识相地割舍了一部分收入,他知道40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在尤文新计划里是上限,只有皮耶罗、布丰等旗帜才够格突破,他舍弃了75万,实际年薪在325万左右,和尤文达成奖金与球队目标挂钩的协议,深得俱乐部欢心。

  火速亮相训练比赛

  上周五,33岁的托尼考察了维诺沃训练营,亮相,训练,尚未体检便在周日与那不勒斯的赛事中首发,变身速度惊人,尤文也没闲工夫体检,相信他的身体和上半赛季进7球的竞技状态。“接到尤文邀请,我无需犹

  豫,这可谓是我的梦,2007年我便与尤文接近,后来搁浅,我去了拜仁(尤文选了阿毛里)。”

  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3个东家,他身上本无特定血液。不过,他确实是个福将,深得布雷西亚、巴勒莫、佛罗伦萨3个前东家球迷好评,和普兰德利一同开创了紫百合时代,还拿到欧洲金靴,生平第一次国家队大赛之旅就捧起大力神杯,去年此时从拜仁转投罗马,便助罗马狂追国米,一度嗅到夺冠希望,与国米一战,他打进制胜球场景历历在目。

  “我想带来好运!我之所以放弃一定底薪、选择奖金与目标挂钩,就是确信尤文会有所斩获,去年在罗马与冠军失之交臂,今年会更好,我到罗马时,球队和国米也有很多分差,和今年形势相仿。我和部分新队友沟通过,发现他们和我一样充满斗志和饥渴感。在国家队,我有世界杯头衔,在亚平宁的俱乐部,却一个头衔没有,希望今年就能收获,明年也不错,如果没有希望,我也不会来到这里。我确实不平静,巴不得赶快出场。”

  托尼选了20号,上赛季乔文科的号码,“因为这个号是空的,9号和30号我虽喜欢,但已有主”,9号亚昆塔,30号特劳雷,他的选择不多。“阵型无所谓,我是禁区内中锋,让我过掉3人再去射门不可能,身边有两个边锋那就太美了,我能在门前16米得到更多机会。最终由教练来决定。我职业生涯进了不少球(意甲99球),会把更多的献给尤文。皮耶罗是个完美的球员,如果我是教练,会让他场场首发,他从没过激表现,从来都很平静,在他身边是我的荣幸。”

  补漏还是争冠手笔?

  在罗马,他和托蒂的场外交情是个美谈,也是助他爆发的动力,但他和皮耶罗似乎缺乏那种交情和默契,皮耶罗的做球意愿不如托蒂。国家队,托尼和皮耶罗同场共有15次,7次同时首发,从没打满全场,合作601分钟,球迷熟知的该是大胜荷兰和德国那两场经典,433,皮耶罗在托尼、吉拉身后。

  布丰第一个发来祝贺,“卢卡不需要亮相和介绍,他的履历本身就是最佳广告,他会帮我们大忙。”除了国脚间的情谊,托尼和阿奎拉尼也是故交,尽管未在罗马合作,但托尼效力罗马的半年正是租了阿奎拉尼的居所,有一层雇用关系。

  托尼驾到的背景,很容易想到去年同期尤文从锡耶纳收回前锋保鲁奇的手笔,作用为补漏!两次都是前锋多伤,一年前保鲁奇只打了对切沃一场就销声匿迹,托尼会不会重蹈覆辙?毕竟他年事已高,不该进入青春蓝图。

  德尔内里形式上否认:“他是我们一直寻找的球员,有我需要的特点,引进他,和夸利亚雷拉重伤没直接关系,就算没有伤病,我也会买他。33岁太老?皮耶罗这个年纪还能单赛季进24个球呢 (2006、2007皮耶罗是意乙和意甲最佳射手),年龄在他们身上不是问题。”

  《米兰体育报》一线记者切鲁蒂批评尤文踢走特雷泽盖、如今又用一个老头替换的做法,结论是就不该在过渡时间赶走功臣特雷泽盖,搞得现在多此一举,又不改变阵容实质,马洛塔正面回应:“足球世界以循环而定,我们要开始一个新的循环,就需要舍弃一些球员任用新的,这有何问题?”

  夸利亚,赛季没结束?

  可怜夸利亚雷拉状态正盛,恰在对阵老东家那不勒斯前重伤,右膝前侧韧带撕裂,他上周日在罗马的斯图尔特诊所(意大利唯一一家国际足联认可的医疗中心)完成手术,主治医师是曾为因扎吉等球星主刀的马里亚尼。因他的形式是从那不勒斯租借,尚未买断,尤文和那不勒斯通气后才许可球员手术,双方俱乐部都派出官员参与手术。

  马里亚尼很乐观,表示预计的恢复期6个月可以减半,2月后球员恢复跑步,3月后可训练。信心来自去年给卢卡雷利的成功手术,卢卡雷利9月20日同样伤病手术,12月19日就进了那不勒斯对莱切的大名单,恰好3个月。如此说来,夸利亚雷拉还有望赶上联赛末班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托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