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冬季标王大都高价低能:切尔西养老族 阿森纳水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21: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哲科拿到了罗比尼奥留下的10号,又以2700万英镑的天价刷新了英超的冬窗引援纪录。签约之时,波黑中锋即信誓旦旦,要为曼城掳得桂冠。殊不知,英超的冬季标王一向并无立竿见影的神效,却往往是高价低能的代名词。进入21世纪以来,英超诞生过11位冬季标王,几乎概无例外地在随后的半个赛季里湮没无踪。

  2000年34岁的乔治·维阿加盟切尔西纯粹是为养老,15场仅打入5球,首战热刺就在第87分钟绝杀对手,但此后除了对阵利物浦开场2分钟闪电打开局面,其余3球不过都是锦上添花之举,赛季结束后就被发配到曼城。2003年的伍德盖特转会喜鹊军团后因伤只为纽卡斯尔出场10次,2比6惨败曼联他是罪魁之一。至于之后的故事球迷们尽人皆知,球场玻璃人在皇马2个赛季重伤2次仅出场12次。2005年来自俄罗斯的雅罗什克不过是阿布任人唯亲的“人情交易”,捷克人最终逼得莫里尼奥在夏季高价吃进埃辛。

  过去的11位标王中,与哲科同是前锋的前车之鉴也为数不少。2001年,河床哥伦比亚边锋安赫尔以创维拉俱乐部纪录的950万镑高价加盟,他同时也是当年维拉队内的最高薪。在维拉的7个赛季中他出赛205场打入74球,是维拉自1991年以来仅次于约克的高产射手,但在加盟的第1个赛季,受困于远离家庭和英国寒冷的天气,安赫尔出场11次才打入1球,哥伦比亚人的高产赛季甚至直到3年后的2003/04赛季才到来(39场23球)。此后,他的职业生涯轨迹又是下降通道,直到2007年被迫到纽约红牛养老。

  2000/01赛季在利物浦打入17球杀入3项决赛的福勒,因与助教汤普森在训练时争执,随即动了转会念头。2002年1月他以1200万镑高价加盟利兹联,利物浦“上帝”出场23次打入12球,但仅有战平阿森纳、取胜埃弗顿和帽子戏法扫荡博尔顿算是佳作。深陷债务危机的利兹联拿到了联盟杯资格,但福勒也伤了臀部,2002年下半年几乎完全报废。

  2004年的天价标王雷耶斯,则是拉丁裔球员被英伦“征服”的典型。阿森纳支付了1050万镑首款,希冀能完成总额高达2400万镑的纪录转会。但雷耶斯高开低走,下半赛程出场21次仅打入5球,虽然帮助阿森纳完成不败赛季并将切尔西淘汰出足总杯,但枪手欧冠不敌蓝狮他责无旁贷。而且塞维利亚大男孩不堪英伦彪悍球风和寒冷天气,甚至思乡情切当众痛哭,最终不得不在2006年被转卖皇马,虽说让教授节省了1800万欧元,但毕竟徒然浪费3年光阴。

  当然最悲催的还是曾被寄予厚望的迪恩·阿什顿,2006年初西汉姆从英冠将他高价买入,下半程他出场16次打入6球成绩不俗,不仅帮助铁锤帮客场挑翻阿森纳,还梅开二度在足总杯淘汰曼城。可惜随后他两度重伤,最终不得不于2009年12月不过26岁时黯然退役。至于2008年的阿内尔卡,这位被哲科请下冬季标王宝座的法国前锋也不值得波黑人效学。法国人在那个争三冠赛季为球队出场24次仅打入2球。有这些不堪重任的前辈们,哲科肩上的重担也委实不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