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两传奇儿子让阿森纳吃尽苦头 成功帮爵爷折磨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21: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看起来这两个名字想要我的生活永远艰难下去。”阿森纳与利兹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温格苦笑着自我解嘲。卡斯普·舒梅切尔和阿莱克斯·布鲁斯,是曼联两位传奇球星舒梅切尔和布鲁斯的爱子。本场比赛,两人联袂出演的精彩防守,让利兹差点将阿森纳踢出足总杯。幸而最后时刻,舒梅切尔没有扑出小法的点球,让兵工厂得以继续在足总杯鏖战。

  17岁时就在曼城一度成名的舒梅切尔此后六年里却一直混迹在二级别联赛中,从达灵顿到博尔利、从法基克到卡迪夫再到考文垂,直到两年前,才被埃里克森带到了诺特城。本赛季,倒台的诺特城又把他卖到了利兹联。也是在这里,他最终站稳脚跟,上周1比2败给卡迪夫,才让利兹结束了12场不败的纪录。比较起来,桑德兰主帅斯蒂夫的爱子阿莱克斯远没有小舒梅切尔那样受人关注,跟随父亲在伯明翰起家后,辗转被租借在外,好不容易四年前免费签到了伊普斯维奇,在莱斯特城后,又被租借到了利兹联。

  现在,利兹给了他们重回顶级联赛的机会。小舒梅切尔从开场就表现出色,12分钟挡出阿尔沙文射门,29分钟还扑出了德尼尔森漂亮的远射。本·帕克拽倒沃尔科特给出点球时,他其实已经出击扬起手臂,也因此,到场的9千名利兹球迷联合长叹一声表示遗憾,在他们看来,舒梅切尔完全可以挡住小老虎。而即便这样,面对此后德尼尔森、沃尔科特和本特纳的三次机会,舒梅切尔也一一挡出,力保利兹还有主场复赛的资格。阿莱克斯·布鲁斯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及时的抢断,特别是上半场适时挡住本特纳突破后的射门,让枪手的上半场只能空占优势,没有进球。“我有了似曾相识的感觉,舒梅切尔今晚守得很好,布鲁斯也表现的非常好。”温格总结。

  十天后的埃兰德路球场,两个名门之后有机会再次挑战枪手们,如若再能有如此惊艳的表演,似乎老弗格森也不用遍寻范德萨的接班人与费迪南德的良药了……足总杯对战利物浦前,弗格森还腾出空拨开自己的伤口,“我不会忘了上赛季被利兹淘汰出局,那是我第一次没能通过第三轮,我心疼了好些天。”这一次,老爵爷幸福地看到,自己曾经的两位爱将的爱子,将最大夺冠对手阿森纳又拖入了漫漫的复赛折磨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