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飞翼赔名誉陷假摔门 小法回巴萨4000万以下免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21: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44年来,阿森纳差一点就首次倒在足总杯第三轮的战场上。但替补上场的两位主力沃尔科特创造了进球、法布里加斯将点球罚进,于是,十天后,他们将在埃兰路球场接受复赛的考验。小法进球后拼命上扬手臂连续三次呼唤队友们快速行动,队长的意思很明显——在这里解决战斗,不要夜长梦多……

  四强中,阿森纳是唯一还在四线作战的球队。而联赛中他们还不是榜首、冠军杯对手又是号称“绝版的无敌巴萨”、联赛杯半决赛还有两个回合要厮杀,现在,足总杯又给他们拉长了阵线。这来之不易的点球,也许只有在赛季末时才能评判,是祸还是福。骗点球,小老虎道歉

  沃尔科特用自己的名誉做了一次最悲壮的冒险。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他在阿莱克斯·布鲁斯的前面倒下。主裁菲尔·唐德先是给了点球,而后看到边裁扬旗改变了主意。现场解说的《卫报》解说员诧异地表示,“这是本特纳的越位吗?看起来不像,而唐德也是看了边裁扬旗后才给了点球的,到底怎么回事儿?”

  小老虎赛后主动解释了这一疑点,“我想要对主裁道歉,因为我确实是假摔了。我希望能够得到一个点球,我问他们的一个球员‘你会做同样的事情吗?’他回答他大概也会。我不是那种类型的假摔球员,但是我仍然要道歉,这不是我在比赛中想看到的东西,我听过其他球员说如果有一点接触就倒下,这也是同样情况。我对此并不得意,赛后我和裁判还开了小玩笑。‘这是我第一次假摔,你能看出来吗?’我不能代表其他球员,我只是表达自己的感想。”小老虎赛后解释。而向来护犊情深的温格赛后也再一次用“没看到”一语带过。从以往的皮雷到2009年爱德华多对凯尔特人那次著名的假摔,阿森纳差点又陷入“假摔门”的丑闻中。

  但一分钟后,沃尔科特创造了一次没有任何疑点的点球,从右侧插入禁区后,慌乱中本·帕克一把拽了他一下,这一次,他试图继续射门,但是裁判已经给出了点球的决定。法布里加斯操刀命中。小法鼓励队友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伤停补时中,阿森纳也先后得到三次机会,但是舒梅切尔不辱老爸身份,对德尼尔森的那次终极扑救,最终让球队得到了10天后再挣一份门票收入的奖赏。

  而对沃尔科特来说,这是一次单骑闯关的救主还是一次危险的冒险还不好说。温格的队伍在上半场控制着比赛,但阿尔沙文状态依然不佳,整场比赛只有上半场一次本特纳点下头球后他的凌空射门有些威胁。下半场换上沃尔科特时,他还一度以为要将自己换下,喃喃地向场边走。本赛季失去主力位置的德尼尔森本场打满全场,但是54分钟正是他无谓的在禁区内拉倒对方突破的格拉德尔给了利兹一个点球取得领先。用温格的话说,如果不是第64分钟什琴斯尼英勇地单手挡出了贝奇奥的强劲头球,他们早已出局。但也就是什琴斯尼的表现,让阿森纳收获了本场最大的福音。

  拉长战线,夜长梦多

  即便温格对上赛季将曼联在主场淘汰出足总杯的利兹有所防备,但是面对冗长的阵线,他还是一下子轮换了九名球员,不过,一反常态地在杯赛初就将小法、沃尔科特等主力球员都放在了替补席上。不想放弃足总杯,又不想拿好不容易健康的主力球员冒险,温格一开始就陷入了左右为难的尴尬中。反倒是赛前声称愿意拿出局为代价换取升级名额的利兹联,仅仅轮换了三名球员。

  但是一场平局,给双方留下的都是夜长梦多的隐患。相对来说,能够在十天后再在主场迎战枪手,对利兹俱乐部的经济倒是个促进,更多的是,英勇战平强队后累积的自信。“我对我们这些球员所做的感到非常骄傲。虽然还差几分钟我们就能得到一个伟大的结果。但是赛前我在更衣室出场前就对球员说过,不要留下遗憾,做一些让你们自己和你们的球迷都感到骄傲的事情,他们做到了!我们展示了能够应付这类大场面的性格,我相信我们有一群可以让我们回到英超的球员。希望有一天我们还可以在这个球场经常相见。”显然,利兹主帅格雷森更看重的还是本场比赛的意义,而不是结果。

  但是对温格来说,这场比赛的结果远远多过比赛的意义。他的排兵布阵已经做足了解决战斗的架势。特别是最后三十分钟接连换上小法、沃尔科特和贝拉,阿森纳几乎中前场摆满了进攻球员。而本可以在时隔11个月后重新亮相的拉姆塞,也迟迟没有登场一秀的机会。温格是迫切希望赢得这场比赛的,五年无冠的沮丧,小法等众多主力没有冠军就要离开的威胁,连教授温格这次也像莫里尼奥一样“留住每个希望”。但是沃尔科特这个点球,实在让他哭笑不得。四线作战,阿森纳是四强中唯一的“活口”。但是本来和其他强队比就毫不庞大的阵容能否应付这份“负担”?“至少我们还留在足总杯中,希望我们能到利兹取得想要的结果。这虽然不是我赛前的愿望,但是这已经是倒数第二个糟糕的,最遭的是我们被淘汰出局。”温格赛后聊以自慰。1997年刚到英格兰时,温格正是被相同的对手淘汰出足总杯。

  小法不做沉默的领袖

  主罚进点球并没有让小法释然,赛后,法布里加斯再次站出来发言:在这种场合,如果你是个职业球员,就不能给出这样的点球,对他们来说这太容易了。小法说的当然是斯诺德格拉斯的那个点球,而制造这个点球的德尼尔森也理所当然地被看作是队长指控的对象。这已经不是小法本赛季第一次发飙。输给曼联后,他就忍无可忍地公开表示自己的球队 “关键时刻顶不住”,队友们痛定思痛,痛扁危难中的切尔西作答。这一次,小法又一次站出来为队友拉弦,显然,在成为队长的第二个赛季,他再不想做沉默的领袖,而是一位像基恩、维埃拉一样严厉的老大。

  与此同时,加泰罗尼亚的《世界体育报》又爆出小法已经和巴萨预签五年合约,将在夏天回到诺坎普的新闻。《周日泰晤士报》也认定,巴萨将以3400万镑的低价带走小法。只有《世界消息报》持反面观点,小法反问他们,“为什么要离开,这里一切都好,能带领阿森纳捧起奖杯是我的梦想。之后你才会去做新的挑战,而我真正的挑战就是带领这家俱乐部获得成功。”业界分析,阿森纳不可能让拥有长约的小法以4000万镑以下的价钱回到诺坎普。这样,聪明的小法能做的最好选择也只有安心留下,带领枪手获得冠军以便为自己“回家”铺路。

  现在,感谢小法的这个点球,阿森纳四条线上都 “在路上”。其中联赛杯难度最低,因为半决赛对手伊普斯维奇、决赛可能的对手西汉姆和伯明翰都不强。但是此前的延赛和这场足总杯带来的后患将让阿森纳在未来的每三天里都有不容有失的“大战”。一个联赛杯的冠军肯定不能满足小法的胃口。一个越来越强硬的队长,将给这支阿森纳指引到何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