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蒿俊闵终结15个月超长进球荒 远离德甲他重拾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02:34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晚,在中国国家队与伊拉克国家队进行的一场亚洲杯前的教学赛赛中,在沙尔克04效力的蒿俊闵为中国队首开纪录,帮助球队3-2战胜对手。而这也是他继去年9月25以来,在正式比赛中打进的第一个球,也是他为高洪波国家队打入的第三粒进球。

  蒿俊闵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进球,是在2009年7月25日在天津进行的中国队同塔吉克斯坦的国际A级赛中。那一次,他主罚距离球门25米左右的任意球破门得分,这粒进球也成了他留给天津球迷的临别记忆。2010年初,蒿俊闵远赴德国开始了新的拼搏。

  遗憾的是,奋战在沙尔克的一年里,因为位置和发挥的原因,蒿俊闵并没有取得哪怕一个进球。更多的时间,他被主帅马加特安排在了边后卫的位置上,而这并不是他所擅长的。

  2010-2011赛季,随着沙尔克04引进内田笃人,胡拉多等实力强劲的球员,近来蒿俊闵在球队的竞争中处于下风,只是偶有机会替补登场。本来,蒿俊闵凭借着自身的努力,又逐渐从竞争对手处夺回了一些上场时间。但可惜的是,2010年11月蒿俊闵患盲肠炎住院,病愈后不得不重头再来。

  可惜的是,在伤病痊愈后,蒿俊闵再也没能在沙尔克04获得马加特的重用,虽然目前沙尔克04仍然三线作战,但马加特却没有任何要重新启用蒿俊闵的意思。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打不上比赛,对于小蒿的状态和信心,也必然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蒿俊闵和沙尔克04的续约在外界看来有些无法理解,如果说这是一种迎难而上,那么他要面对的困难也太大了一些。好在今天蒿俊闵终于等到了期待已久的时刻,那就是他又进球了。面对上届的亚洲杯冠军,蒿俊闵首开纪录为球队最终的获胜获得了先机。15个月以来的第一个进球,对于蒿俊闵来说,希望能够成为一个信心重新起航的原点。

  (梧桐)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