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追风天皇竟能让时光倒流 传奇口中的巨人已成绝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7:06  新浪体育[ 微博 ]
吉格斯:越老越妖吉格斯:越老越妖

  新浪体育讯 曼联本赛季17场联赛过去,吉格斯为球队只踢了9场比赛,还有3次是替补出场。在纳尼和朴智星两名边翼本赛季表现优异的情况下,威尔士老将本赛季的表现机会并不多。但每次上场,这名37岁的一代红魔名将都能通过自己的方式帮助球队前进。

  事实上,本赛季的吉格斯和此前两个赛季骁勇表现相比,状态已经有所回落。在圣诞节前《曼彻斯特晚报》的记者们和读者们的对球员本赛季的评分中,吉格斯的得分分别为5.9分和5.7分,全都不及格,排名球队中下游。然而,今天在纳尼身患微恙的情况下,曼联铁骨的发挥却和本赛季之前部分因伤低迷的表现迥然不同,他的数次犀利突破,在上半场几乎打地桑德兰中后场溃不成军。加速、变向、摆脱、传球,当年的老特拉福德追风少年似乎又一次在梦剧场腾飞。

  曼联首开纪录的进球就是由吉格斯直接策动。上半场第5分钟,威尔士人中路接到安德森的传球后,沿中路一路奔袭,在3人的围抢之下,曼联老将果断出脚将球送给鲁尼,候着的小胖早已做好传球准备,这才成就了贝巴的轻松破门。红魔的配合酣畅淋漓,但吉格斯的表演,才是这一系列眼花缭乱配合中的点睛之笔。5分钟后,吉格斯卷土重来。他在中路又1次完成劲爆的突破,甩开对手纠缠的后卫,直接交到禁区前沿的鲁尼脚下。小胖的吊射颇具想象力,只可惜最后滑门而出。

  第19分钟,曼联飞翼的犀利一幕再次上演,这次又是中路的突破,吉格斯将球直传贝巴,后者禁区内的射门击中了边网,力道十足。第43分钟,曼联老将开出的角球制造了对手禁区内一片混乱,鲁尼趁势调整后大力射门,被客队门将戈登神勇地扑出了底线。第53分钟,吉格斯的角球再次发威,维迪奇在禁区内抢到落点头球攻门,门将又1次化解攻势。第60分钟,朴智星横传吉格斯,后者又为潇洒哥送出好球,只可惜贝巴的射门与进球再1次失之交臂。

  直到第63分钟被马切达换下,37岁的红魔老将在今天1个小时出头的时间里,就为球队贡献了5次有威胁传球,这个数字胜过今天客队全队的有威胁传球总数。而在媒体方面,《天空体育》毫不吝惜的为吉格斯送上8分的高分,并列全队第2,评语是“真正的威胁”。虽然只踢了60分钟左右的比赛,但弗格森对吉格斯的表现肯定是满意的。纳尼臀部小伤,朴智星即将远赴卡塔尔征战亚洲杯,瓦伦西亚还在病榻上静养,可以说吉格斯是目前苏格兰人极为依仗的边路球员,更别说是上了年纪的老将,10天4场恶战,不合理调配体力怎行?

  尽管在吉格斯的职业生涯末期,我们很少再看到威尔士追风上年屡屡上演单骑闯关的身影,但凭借一身炉火纯青的传球功底,曼联飞翼依然能够在对方半场频频制造杀机。就本场比赛而言,吉格斯老夫聊发少年狂,竟然又1次拾起了当年的“风火轮”,多次在中路和肋部完成突破过人,摆脱对手的纠缠,破坏客队的防守体系,想必老爵爷在场边是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无论是吉格斯的同胞贝尔、还是英格兰当红小生阿什利-扬,任何被媒体称作“吉格斯接班人”的人选实际上和巅峰时期的吉格斯都有不小的差距,飞一般的速度和娴熟的盘带并非是成为一代传奇的全部因素,想要轻易地从威尔士老将手中领过接力棒,对任何一名英国本土球员而言都是不小的障碍,比如说人格的影响。

  就在上周,贝克汉姆在接受BBC终身成就奖时,还曾表示,他是因为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才能有今天众人的肯定。英格兰帅哥当时动情地谈到:“因为从事一项我喜欢、而且还会一直喜爱下去的运动而得奖,我对此感到惭愧,从我刚开始职业生涯时就和我在一起的博比-查尔顿爵士手中接过这一殊荣,我又感到极大的荣幸。足球是团队运动,没有这么多年来球队和队友,比如吉格斯的支持和他们的高超球技,今天我不可能站在这个领奖台。”

  在贝克汉姆职业生涯众多伟大的队友当中,他只提到了吉格斯1人名字,这足见威尔士人的人格魅力之重!据当地媒体透露,吉格斯本赛季结束后,很可能再为曼联效力1个赛季,如果边路老将未来每场都能有今天这样惊人的状态,弗格森根本不用考虑卡佩罗的国家队红人阿什利-扬,况且后者身价不菲。俗话说,家有一老,其他宝贝就都算了吧。

  (苗苗)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吉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