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第1攻击王鼎足梅西C罗 曼城若丢图腾8800万补不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6:50  新浪体育[ 微博 ]
特维斯:我是神,快来膜拜(设计台词)特维斯:我是神,快来膜拜(设计台词)

  新浪体育讯 “卡洛斯(特维斯)是那种不需要人来帮助,但却时时刻刻帮助别人的球员。他的回归对于曼城来说有百利而无一害。”主场迎战上半程憾负的对手,纽卡新帅帕杜赛前首先表扬了敌阵中的标志性人物特维斯。此时此刻,帕杜一定在诅咒阿根廷人的这场“离队风波”结束的太快,这让喜鹊军团不得不面对一个100%的“野兽”,同时也让本队的胜算又小了几分 视频集锦-特维斯兽性爆发射两弹 曼城客场击落喜鹊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而事实上正如这位名帅所预料的,本场贡献2球1助,特维斯几乎凭一己之力让纽卡人饮恨而归。

  当然,还是先将目光转回到本场比赛中。开场仅仅70秒特维斯就在前场觅得机会。纽卡门将克鲁尔一脚漫不经心的短传给了身前的巴顿,不料此时的特维斯突然从斜刺中杀出,他在右肋断球后横趟中路分到禁区左侧,跟进的巴里在门前10米处左脚推射入网。这一闪电进球虽有对方门将失误的因素,但正是特维斯在前场永不停歇的奔跑,才将这一个本不是机会的机会演变成了进球,而队友巴里需要做的,只是将球送入空门那么简单了。

  然而仅过了3分钟,特维斯又再次为曼城扩大的领先优势。又是他在前场的断球后顺势发动的反击,在与右侧的米尔纳做了一次撞墙配合之后,特维斯前点距门7米处左脚铲射入远端顶角。而这一球,同样是阿根廷人的自编自导自演;最后一个进球出现在第81分钟,米尔纳传球,特维斯拿球转身后摆脱了巴顿的骚扰,随即与亚当-约翰逊踢墙配合,并由后者左脚直塞到禁区左侧,特维斯在门前9米处右脚射门破网!这一粒进球虽是锦上添花之作,但从局势上分析,纽卡斯尔在由卡罗尔打进1球后攻势渐盛,大有扳平比分之势,但特维斯的进球及时遏制了对方的疯狂反扑,也将胜负的悬念彻底终结。

  赛后,《天空体育》为特维斯打出了8分,为全场之最高,但对其的评语只有言简意赅的4个字:勤奋、出色。从赛后OPTA的权威数据分析,特维斯在86分钟的表演时间里送上了5脚打门,遥遥领先于自己的队友。此外,他的3次抢断也足见其拼命三郎的风格。“特维斯是我们之中最重要的球员,他今天攻入了两个进球,但我认为我们球队整体的表现才是最重要的。”赛后,主教练曼奇尼并没有特意夸赞这位取胜的头号功臣,或许在意大利人的眼中,特维斯在球场献上统治级的表演已是天经地义之事了。

  “我执教西汉姆的时候特维斯是我的球员,他是那种几乎可以为球队带来一切的球员,而且他总能够帮助队友,且队中每个人都非常的爱戴他。他在更衣室内的作用尤为明显,他乐于为同伴们提供帮助、解决问题,所以,我很羡慕曼城能够得到这样一个好球员。”帕杜对于阿根廷人的钦慕,甚至可以用垂涎三尺来形容。

  算上本场比赛的2球外加1次助攻,特维斯在联赛中的进球数已经上涨到了12粒,超过了本场PK的对手卡罗尔,仅以1球之差落后于贝尔巴托夫。不过如果再算上助攻数,那么特维斯12球5助一共在联赛中为球队创造了17粒进球,这却要高于保加利亚人的13球2助的创造15粒进球的数据,如此,将“野兽”特维斯成为当今英超赛场上的头号杀手,恐怕阿根廷人也是当之无愧了。

  如今,放眼整个足坛的中心欧罗巴大陆,能够与特维斯真正媲美抗衡之人,恐怕也是屈指可数。在意甲,“帝王星”伊布引领着一干才华横溢的攻击手,但无论是瑞典神塔创造的16粒进球(进9球7助),还是卡瓦尼创造的13球(10球3助),都无一能够超越特维斯目前取得的成绩。而德甲中无论是进球数量最多的耶卡斯(14球)、西塞(13球),还是在助攻数量上笑傲的蒂菲特(10助),算上综合能力也都远不如特维斯之全面。如此,真正能够在数据上超越特维斯的,也仅有西甲赛场上的两位无解人物梅西和C罗而已!

  在上轮与埃弗顿队的雪战前夕,曼城官方宣布了特维斯撤回转会申请,并留守球队的消息,关于阿根廷人的这一场转会闹剧,也暂时告一了段落。不过曾有来自《每日邮报》和《镜报》的内幕消息披露,特维斯虽然被强制性的锁在了市政球场,但阿根廷人只保证留至本赛季结束,换言之,关于特维斯和曼城俱乐部之间的故事,恐怕还远未结束!要知道至少从本赛季的表现上来看,蓝月亮军团依赖特维斯的程度,甚至可以用不可或缺来形容!而一旦失去这个阿根廷野兽,曼奇尼的球队或将会遭到灭顶灾难的式打击。

  首先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只要是特维斯取得进球的场次,曼城队的胜率竟是100%的全胜。这个身材并不高大的阿根廷巨人一手掌控者蓝月亮军团的兴衰,恐怕也毫不为过了。不仅如此,特维斯迄今为止12球5助一共创造了17粒进球的数据,占据本队28粒总进球数的60%。想象一下倘若没有特维斯这直接的进球贡献,那么曼城总共11粒联赛进球,则毫无疑问成为了全联盟攻击力垫底的球队!

  在转会市场上,《每日邮报》称曼奇尼重新又瞄上了今夏错失的利物浦“金童”托雷斯,并打算再次开价5000万英镑相邀,而另一头,意大利人垂涎的高中锋哲科又被标出了3800万英镑的天价。不过从本赛季的表现上看,托雷斯在联赛中打进5球并贡献2助攻,而哲科则是打进了9球0助攻,如此算来,此两人加起来创造的16粒联赛进球数,也不及特维斯一人创造的17粒进球之多。而阿根廷人离开后留下的空缺,恐怕就只有这8800万英镑的疯狂支出来弥补了!

  (陈驰)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特维斯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