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呈栋:我不比葡萄牙球员差 替补很正常但我在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0:21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在2010-11赛季葡超联赛圣诞节前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张呈栋为自己的东家雷利亚队再度破门,帮助球队在客场以3比0击败了纳瓦尔,从而一举冲到了葡超联赛的半程3甲。张呈栋的这个进球也是他个人在葡超联赛中的第2个进球。

  还有几天就是圣诞节,进了球的张呈栋想必将有一份愉快的心情度过圣诞假期。随着自己在葡超赛场出场时间的积累和收获的两个进球,张呈栋收获了前所未有的信心。“信心比以前更足了,”张呈栋说,“我们教练也经常跟我说,虽然你是第一年参加葡超比赛,但是对自己的实力要有足够的信心。在比赛中,我感觉自己也并不比葡萄牙球员差,至少没有以前自己想象的差那么多。我完全可以和队友踢到一起去,自己也能为球队做出贡献。”在谈到球队半程联赛第3名的优异成绩时,张呈栋也感到自豪:“这是球队历史上的最佳排名了。”

  本场比赛前,葡萄牙媒体《球报》作出预测,由于雷利亚队中大将帕特罗的伤愈,张呈栋很有可能被挤到替补席。而事实也证明了《球报》的预测,张呈栋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不过雷利亚主帅还是给足了中国人半场球的时间,中国小将恰恰抓住了机会,用一脚凌空打门宣告了自己依然有着出色的状态。对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中国小将有着平和的心态:“前段时间我经常打主力左前卫,也是因为我们原来的左边锋因伤停赛。现在他伤愈了,我坐到替补席上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在那场比赛中,主帅安排张呈栋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替下了主力中锋卡尔朗。由于此前有队友被红牌罚下,上场后的张呈栋并没有出现在锋线,而是撤回继续打边前卫。此后主帅再次作出调整,张呈栋才终于被推上锋线。张呈栋坦言,虽然雷利亚的打法并不特别适合自己的特点,但是他在努力适应球队的要求。

  12月20日,雷利亚俱乐部开始了为期1周的圣诞假期。21日,张呈栋在自己的微博(点击进入张呈栋微博)中透露自己已经到了他上赛季效力过的马夫拉,来这里看望在马夫拉踢球的另一名中国小将文烁。“这里的一切都还是老样子,充满着我美好的回忆!希望文烁能在这里取得成功,迈出他成功的第一步!”张呈栋说。

  (达博斯达)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张呈栋 雷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