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帅:让邵佳一替补会大打折扣 那球换别人肯定进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09:53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在上周末结束的德乙联赛第17轮的一场比赛中,科特布斯队在客场以4-0取胜奥博豪森,以一场大胜结束了联赛的上半程。中国球员邵佳一在伤愈后首次得到首发出场的机会,他在比赛第4分钟的进球帮助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在经过了连续5场替补出场之后,伤势已经痊愈的邵佳一在对阵奥博豪森的比赛中终于得到了首发出场的机会。在比赛中,他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并在第4分钟接克鲁斯卡的传球依靠一脚精确的左脚弧线球帮助科特布斯打破僵局,这个进球对于科特布斯最终4-0的大胜至关重要。

  在赛后,科特布斯当地媒体《劳其茨评论报》也是专门以“邵佳一的幸福瞬间”为题撰文表达了对中国球员邵佳一在受伤数周后终于再进球的欣喜。文章对于佳一的首发这样写道:“在对阵奥博豪森的比赛中,此前因为膝伤缺阵数周之久的邵佳一首次回到了首发阵容。他沉着冷静,利用出色的个人技术将克鲁斯卡的传球送入对手的大门,帮助科特布斯率先取得领先,他用这样的方式庆祝着自己的回归。”

  在赛后接受《劳其茨评论报》采访时,进球后的邵佳一兴奋的说道:“我现在的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好,这个进球对于球队和我而言都十分重要。能够和球队一起在场上拼搏,这种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邵佳一出现在科特布斯的首发阵容是赛前很多德国媒体都没有想到的。就在周五的时候,沃利茨还这样说:“邵佳一是一名能够决定比赛的队员,但是他目前的身体状态还不够进入首发。”这在赛后被德国媒体普遍看作是沃利茨在赛前的烟雾弹,邵佳一的首发出场取得奇效,开场4分钟就破门得分,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对于安排邵佳一首发,沃利茨在赛后这样说道:“邵佳一在上周一直都在和主力队员一起训练,如果只是将他替补出场,训练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对于邵佳一的进球,沃利茨也是赞不绝口:“邵佳一在那脚射门时角度的选择以及技术的运用都恰到好处,这都是他超强能力的体现。这脚球要是换了米亚特克或是范德里希肯定就进不了了。”在本场比赛中,邵佳一正是取代了前两场分别首发的米亚特克和范德里希出现在球队的右边前卫位置上。

  科特布斯以排名第三的成绩结束上半程的联赛让邵佳一也倍感欣喜:“现在球队队员们之间的配合日趋成熟,无论是场上的表现还是最后的结果都令人信服。”

  在周末的比赛中,沃利茨在第62分钟就选择将邵佳一换下,这一方面是为了保护伤愈不久的邵佳一,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周中的德国杯赛保存实力。在周三的德国杯赛八分之一决赛中,科特布斯将客场挑战德甲球队沃尔夫斯堡,对此,邵佳一说道:“我们一定会拼尽全力。”

  (宁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科特布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